财新传媒

深圳国际创客周深圳国际低碳城分会场活动

2015年06月16日 13:16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培育龙岗区创新创业环境,推动龙岗区创客空间运动推广力度,由龙岗区政府牵头,深圳市绿色低碳发展基金会以及国际创意产业联盟联手在龙岗区深圳国际低碳城举办“深圳国际创客周”龙岗区国际低碳城分会场活动,活动分三部分:1)6月18日下午举行深圳国际低碳城绿创论坛暨低碳创客谷揭幕仪式;2)6月19日上午深圳国际低碳城创新企业参观及交流考察;3)低碳城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将从6月17日持续到22日结束,将对公众开放参观。

  6月18日下午的绿创论坛邀请到了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常务副局长张宇杰莅临现场致辞,以深圳国际低碳城为起点,为低碳创客谷进行揭幕。 国际创意产业联盟的代表、中国创意产业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文化部传统文化媒体中心执行主任杨志勇将针对国际及国内的创意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精彩演讲,活动也了邀请了深圳市自动化学会下属培训机构、无人机培训机构、前海厚德以及各行业企业代表到现场发表演讲,针对每个领域的创新创意发展、跨界合作的趋势进行案例分享。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首席工业设计顾问董瑞丰发表了关于工业设计4.0时代如何通过创新设计思维实现微型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精彩演讲,他认为随着中国汽车化社会的到来,微型智能电动汽车将成为市民低碳出行的新型城市代步交通工具。

  本次活动的参与企业和机构都是不同行业领域的创客、创匠、创业投资界的精英代表。深圳市是一个创客的孵化器,无论是从深圳走向国际或者国际落地深圳,对于深圳国际低碳城的规划发展乃至深圳市的低碳发展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围绕着“迈进创客时代的创新创意跨界合作”议题,大家将聚首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交流、探讨各个行业领域最具创新创意的案例和经验。

  6月19日将由龙岗区政府代表带领演讲嘉宾参观企业并进行座谈,并就企业的创新创意转型需求、人才储备以及跨界跨区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深圳国际创客周活动期间,由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低碳城创意设计大赛成果展将对公众开放参观,介绍低碳城规划设计的创新理念, 弘扬创客文化,跨界联合打造国际第一大低碳城区创新示范区。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