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爱当宝”给互联网金融一个安全的定义
2015.06.15

互联网的创业大军近两年内从呐喊“理想”到树立“情怀”,网民们着实跟着激情了一把。这其中除了火了小米,红了锤子外,也让喊零风险、低门槛、高收益的P2P平台成了一大热门词汇,全民投资时代来临。但好景不长,“互联网+”不期而至,互联网金融终于被推到了风口浪尖处,P2P在众目睽睽下褪去了它神秘的光环,无奈让各大媒体揭了个底朝天。互联网金融该如何扭转局面,行业形象还能不能洗白?投资者凭什么再去相信一个网络平台?

“爱当宝”上线实物债权投资时代的来临

近期,淘当铺旗下投资理财平台“爱当宝”正式上线。这不禁让人心生疑问。在此之前,用户都只知道淘当铺是主打“民品典当”的理财O2O平台,突然转做投资借贷,该从何谈起?据悉,“爱当宝”所有理财产品均以抵押类债权为主,实物质押的模式揭示了这原来是淘当铺的“蓄谋已久”和“近水楼台先得月”。爱当宝自推出就打出了“不让用户亏一毛钱”这样一个令业界吃惊的口号,这或许预示着实物抵押债权投资时代的来临。

亲民典当路线汇集优质债权打造双赢平台

众所周知,淘当铺自2013年3月成立以来,一直走亲民路线,其“民品典当”备受关注,一举获得了近两年来最受用户信赖的O2O典当平台称誉。也因此于成立当月既获得蓝驰资本、北极光等国际投资机构500万美金的首轮投资,并于2014年5月再次获得蓝驰资本、挚信资本等3500万美金B轮融资。

图:淘当铺旗下“爱当宝”全实物抵押真正0风险

在资本市场倍受青睐的背景下,淘当铺拢聚了相当的市场号召力,麾下典当行也积攒了大量优质债权。副总裁王晓宇表示:“互联网产业真正要做的事是不断打破行业界限,给用户最好的体验,创造价值。希望通过这些优质的投资项目进入投资商圈,对当下P2P形成正向引导,告诉它们0风险投资到底该怎么做,还原互联网金融的本质。“爱当宝”的设想,并不仅仅是想做一个简单的跨界投资平台,我们希望打造一方真正双赢的平台,让那些有眼光、有想法的投资者真正的感受到投资带来的另一种生活方式,这与他们上班拿工资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投资更像是一种生活的态度,也是一种聪明人的格调”。

发挥投资者的底层驱动力量打造资产航母

王晓宇认为产业要发展就要注重发挥投资者的力量,在他看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逐渐完善和参与意识的不断增强,每个投资者都将是市场经济推动的重要力量。这种对投资者的独特看法将投资者转化为一种底层驱动力。爱当宝提出在做服务性平台时兼备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这也是淘当铺在筹备爱当宝初期的原动力,依托淘当铺优质资源,爱当宝平台内推行的实物宝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最突出的优势就是真实的债权来源和快速的抵押品处置变现。用淘当铺做背书以及专家级风控让投资者拥有银行级安全服务,实现真正零风险。不仅如此,在淘当铺完善的生态圈中,爱当宝的稳定性得以保障,100%实物质押、100%本息保障、1小时坏账处理是基于淘当铺的变现能力。这也是走在业界前端的全新模式。

有关专家表示:“在新常态经济环境下,典当行业作为类金融行业,面对经营环境的全面、持续和深刻的变化,必须重新审视原有的发展战略,及时调整经营思路,不断创新业务模式,适时顺势发展。”淘当铺正是抓住了这样的契机,与时俱进不断改革与创新,在做好O2O服务的同时,还竭力为百姓打造一个安全可靠且年化收益高达12%的投资平台——爱当宝。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