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首单家族信托落地 对高端客户服务迈出新步伐
2015.03.19

  2015年3月13日,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首单家族信托正式签约成立。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携手兴业信托,利用集团内合作的平台优势,共同为客户打造量身定制的家族财富规划和管理计划,实现首单家族信托的落地。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通过家族信托工具为客户量身订制财富规划方案,帮助客户达到财富传承、规避风险与保值等多重目的,这标志着兴业银行私人银行对高净值客户的服务迈出新的一大步。

  家族信托业务近年来已经逐渐受到高净值客户和业界的重视和青睐。国内私人财富不断积累,高净值人士阶层人数迅速增加,并呈现老龄化趋势,财富传承的时代已经到来。家族信托作为一种财富传承的灵活工具,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成为私人银行业务的新“蓝海”。目前,国内的多家私人银行和信托公司都在这一领域做出尝试。

  家族信托在实现财富保全和财富传承方面具有独特的制度优势。信托具有财产守护人的作用。家族信托可以隔离破产风险,避免债权人的追索;同时也可以避免由于家族成员婚姻问题导致的财产外流以及家族成员不善管理财产导致的财富损失。与保险和遗嘱这种较为简单的财富传承工具相比,家族信托是一种更为灵活的机制。家族信托允许财产按照委托人的意愿分配给指定的受益人,信托的委托人和受益人信息完全保密。

  据了解,本单家族信托的委托人是兴业银行西安分行的私人银行客户。兴业银行与客户长期保持着良好沟通,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通过设立家族信托帮助客户实现婚前财产隔离,为未来子女成长提供保障。兴业银行私人银行深受客户信赖,担任家族信托投资顾问,提供专业的投资建议。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薛瑞锋表示:“希望依托我们兴业私人银行的强大功能,未来可以为高端客户提供更多的专属服务。让我们兴业银行成为您家中的一份子!”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