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京东JD+计划新政发布 全力推动智能生态服务落地执行
2015.03.18

  3月18日,京东召开JD+一周年发布会,发布2015年JD+新政策、智能硬件趋势报告,并宣布将推出智能家居套件新品。JD+计划的新政策显示,未来京东对智能硬件合作伙伴企业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落地执行力更强,并提出了未来三年将为上百家企业提供孵化、加速以及智能解决方案落地服务的目标。微软、英特尔、华为、高通、Marvell等京东在智能领域的伙伴企业代表也出席了活动。

 

tea02

  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做京东智能政策解读

 

      JD+计划是京东智能为智能硬件行业量身打造的生态服务,其目的是整合智能行业内外部优秀资源,为不同阶段的硬件企业服务,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智能硬件生态。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在发布会上表示,JD+一周年走过了不平凡的道路,不仅见证了,更是引导着中国智能行业的发展。此次新政策的发布,使得京东的智能生态体系更加开放与完整,必将在未来中国智能行业发展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2014年被业界称为智能硬件的元年。各大国内外厂家都积极布局,寻求突破,在此背景下,京东于2014年展开JD+计划,打造了开放而完整的智能产业生态链,并推动了一批创业企业和传统硬件企业驶入智能领域的快车道。JD+扶植项目之一的猫王收音机创始人曾德钧老师在发布会上展示了自己的新产品并表示:“感谢JD+让我的故事有更多人听,更感谢JD+让猫王拥有了更加可靠的供应链。”

  JD+新政策聚焦孵化、加速和解决方案

  这次京东智能发布的JD+新政策,将为不同阶段的企业提供孵化、加速以及智能互联解决方案服务。其中,JD+孵化器将在未来三年招募千家有潜质的团队,并从中选择百家优质团队提供京东特色的行业分析等孵化服务,并联合30家核心智能硬件投资机构和优秀孵化器,推动孵化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JD+加速器服务主要针对成熟期企业,并在未来三年为他们提供更加核心的加速服务,包括丰富的营销、投融资、供应链等资源,并携手其中30家企业联合打造优质热门产品;而JD+智能方案服务目标在未来三年对百家企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包括整套的智能模组、软件解决方案以及云服务,帮助企业进入智联世界。

  分析报告揭示供应链整合及平台化趋势  

 

tea02

  京东智能硬件趋势报告


tea02

  京东智能硬件趋势报告

 

       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智能产品推动者和渠道之一,京东智能在会上发布了中国智能硬件趋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智能硬件市场正在进入快速上升通道,而这种增长来自于智能产品的丰富度提升,用户接受度的提升。但是,目前不同品类用户的接受度差距很大,而且市场更多地依靠单品的突破。

  而随着VC、PE资本的高度追捧,智能行业在2015年仍将保持较热水准,整体市场规模将接近300亿元。在这种市场格局下,智能产业供应链的整合、平台化打造将显得尤为重要。从京东的角度看,无论是供应链的打通还是京东微联App,都可以有效地整合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并让各个智能单品间实现互联互通,使智能硬件的真正价值进一步体现。

  京东智能家居套件整合多方资源

  除了JD+新政策及行业报告,京东智能还宣布将推出智能家居套件。京东计划联合智能产业生态链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将智能产品整合成为切中用户需求的各种方案和套装。例如京东智能将推出针对安防监控、环境控制、智能家电、影音娱乐的不同套装。为了降低用户的智能化门槛,这些套装的设置力争极简,套件更具柔性,让用户可以轻松扩展,方案间出色的产品兼容性保证了用户的投资。同时,京东智能云平台实现的产品间互联互通、自学习能力,也让这些智能家居套件能发挥最大的价值。

  

tea02

  京东智能副总裁那昕解读智能硬件行业报告

 

    京东智能副总裁那昕表示,除了套件本身,京东还会围绕着智能家居打造完善的服务圈,例如安保服务、健康服务、金融服务、娱乐服务等等,让用户可以真正享受智能家居应用,而不是冷冰冰的产品。他同时透露,京东有计划通过培训将其上门售后团队升级成为京东智能家居安装服务团队,让京东广阔的高质量服务网络也成为智能家居实施网络,消除智能家居的安装和配置门槛,使得普通用户也可以轻松享受智能家居的乐趣。

  发布会上,京东IT数码品牌合作与发展部总经理汪延领和家电事业部运营总经理冮建为听众剖析了京东智能硬件的发展之道,凸显京东在产品、服务、渠道、用户体验等多方面的综合优势,不断为智能产业链贡献价值。

  业界人士认为,京东JD+项目高速成长的一年,也成为中国智能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代表着智能产品的平台化趋势。从JD+新政和相关产品计划看,京东进一步理顺了自己的资源和优势,为行业内外伙伴投入更大的服务力量,并创造开放、共赢的生态局面。相信在2015年会成为中国智能产业最重要的推动者之一。

 

  如需了解更多,欢迎下载《中国智能硬件趋势分析报告》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