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优强中国造”中国出口制造业高峰论坛
暨企业整备度指数调研报告发布会

2015年02月11日 12:2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全球经济格局的转变尤其是制造业格局的转变,中国制造业这种以外贸出口为导向的模式已经受到了来自内部和外部的多重挑战,以成本致胜的时代终结,中国制造业必须转型升级,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UPS与财新传媒通力合作,发起并且推动了“优强中国造”这样一个概念,并展开深入调研,在2014年11月7日推出了《“优强中国造”企业整备度指数调研报告》。

  一个以全球联通、创新性和灵活性为特征的“优强中国造”时代正在开启,“优强中国造”强调中国出口制造业从“中国制造廉价商品”向“中国制造成就可能”转型,那么中国企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需要解决哪些难题?在“中国出口制造业高峰论坛”上,业内人士及意见领袖各抒己见,为企业的转型之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中国是世界制造业大国,但近年来原材料、劳动力等成本、物流成本的不断攀升,使得中国制造业的成本比较优势几乎丧失殆尽,中国制造企业如何通过供应链管理打造“优强中国造”时代的竞争优势,业内人士如是说。

返回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