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泽西帮助中国企业加速在西方市场的发展,并加强本身在华部署
2014.12.03

显然,中国正在进行的金融自由化将创造更多机会,使得跨国合作更紧密、欧洲与远东地区之间有更多的商贸往来。

中国富裕人士的数量正在增加,预计年底将达1,400万人,而2014年中国的财富管理市场总资产有望达到12万亿美金,与此同时,中国对更加复杂完备的财富管理产品及服务的需求也逐渐增加。随着中国国际化程度的加深,私人客户需求也正发生改变,几乎有超过一半的中国高净值人士计划在未来的三年内在海外市场进行投资。

中国正经历并逐渐深化其国际化进程,而作为历史最悠久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泽西在其中正扮演着一个积极的角色。

最近,负责泽西金融业务的泽西财经事务发展局与英中贸易协会(CBBC)合作在上海设立了一个业务发展平台,并任命赵鹏程为项目经理。在加入泽西以前,赵鹏程曾任职于中国大型企业复星集团财务部,更早前他还曾在新加坡华侨银行工作过。

泽西与英中贸易协会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在本次业务发展平台的合作中,英中贸易协会为我们在中国大陆的商务拓展活动提供了一个永久性平台,并帮助我们拓宽与专业服务及金融机构的联系及合作,提升泽西在机构投资者中的知名度,并且加强泽西与政府及监管部门的联系。

为了加强在香港的部署,我们最近任命张裕梅女士作为我们大中华地区的商务拓展总监。作为一位中国公民,张女士曾出任信托及基金服务提供商卢浮信托集团的香港办事处主管。张女士曾拥有学术界、监管界、信托以及近期的业务拓展等多个领域的工作经验。

事实上,泽西在香港设立分支已有五年。泽西在香港的这项任命,以及最近它将业务拓展到上海,都反映出泽西正努力提升其知名度并突出其相对其他离岸金融中心的优势,这也是泽西希望在大中华区长期发展的体现。

风险和透明度

司法风险是亚洲专家仍在关注的关键问题。私人财富管理的行业背景已翻开新的一页,如何在透明与在适当水平采取保密的合法权利两者之间取得平衡是十分重要的,而泽西在这一方面处理得很好。同时,泽西作为一个国际合作前沿的监管良好的国际金融中心所具备的高标准,也一直是其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

泽西于九十年代设立反避税法规后,多次受到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肯定,并与包括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内的多国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同时,泽西仍执行着良好的保密措施。举例来说,世界银行的一份报告中就以泽西作为正面例子,阐释关于企业及信托实体实益拥有权的细节处理方面的最佳实践。

服务品质

很明显,中国的私人客户对高品质、能对监管合规及政经稳定提供保障的服务需求正不断增加。曾经有一个时期,对离岸金融中心的选取通常取决于哪里的收费最便宜,而无视当地的司法监管水平或者自身所处行业在该地的发展情况等因素。这个时期已经一去不复返。

服务的品质和水准在离岸金融中心的选择中显得尤为重要。今天的中国投资者寻求的是投资方面的专业意见及知识以及各种投资架构的选择余地,既能满足他们的投资目标又有足够的 判例法依据。

泽西提供一系列的能够满足国际投资者需要的受规管产品,包括信托产品、企业架构及基金会金融产品等,融合了信托与公司的优点。这类金融产品是泽西提供的私人财富服务的核心。泽西作为离岸金融中心的成功,正是源于它在50多年前刚成为金融中心时即在私人客户领域的不断努力。早在50多年前泽西成为一个金融中心的时候就开始这一方面的努力了。从那时开始,金融行业已发展得日益复杂多元,而以财产管理为主业的泽西现在已经可以提供包括跨境投资及信托架构、跨司法管辖及跨代的家族理财室方面的工作。对远东市场中不断增加的富裕人士和富裕家庭来说,选择一个正确的离岸金融中心作为合作伙伴显得愈加重要,这个合作伙伴必须政治中立、稳定、有良好监管,并且能够支持他们宏大的家族计划,个人及家庭财富及商业的活动。

以上就是泽西在全球金融市场中的地位。2014年是泽西原创的信托法设立三十周年纪念,而这部信托法里程碑式的重要性正逐渐被人们所认知。这部法规被其他多个离岸金融中心视为其自身信托法的蓝本,仅需做很小的修改,它就满足了过往三十年来众多国际投资者不断变化的的需求。

在中国,泽西的信托结构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视为进入西方市场的恰当载体。在过去的几年中,搬迁或拓展至泽西的家族理财室及其服务供应商的数量稳定增长。这一现象绝大部 分是由来自香港及大陆等财富积累效应非常明显的地区需求所推动的,每年的几大财富调查也映证了这一情况。

企业解决方案

在中英两国的联系日趋紧密的大背景下,泽西正以其在监管方面的声誉及投资结构方面的专长,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开拓欧洲和英国市场,并吸引更多的外商直接投资。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打算开拓欧洲和英国市场,泽西版本的企业架构也被越来越多地视为登陆英国主板、中小板以及香港证券市场及其他国际资本市场并获得融资的理想形式。事实上,2014年距第一家中国公司在泽西注册已有二十年。目前在伦敦上市的中国公司中,已有三分之一是在泽西注册成立的。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私人及机构透过泽西进入英国市场进行交易,尤其是在英国的房地产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英国是欧盟中最受中国投资者欢迎的目标市场,仅2013至2014年一年其投资额就超过八十亿英镑。英国贸易投资总署最近公布,今年外商对英的投资较去年上升了14%,而这个趋势看上去仍会继续。

对于发行股权上市及点心债来说,泽西的基金及企业架构金融工具也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选择。凭借其市场准入及货币交易的经验,泽西也有能力成为伦敦在人民币市场的支持中心。

鉴于其与伦敦金融城之间稳固持久的关系,以及自身所扮演的西方市场“门户”的角色,泽西加强其在中国的部署的决策显得顺理成章。而随着在中国知名度的提升,泽西将逐渐成为中国投资者在寻求海外投资机会时的一个热门选择。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