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永昌:新加坡企业将加大对中国消费品市场的投资

2014年11月27日 13:37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1月9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张永昌应邀出席了由凯德集团举办的“一起20年:对话中新经济发展——暨凯德集团进入中国20周年庆典”。会后,张局长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新加坡企业对中国市场满怀信心,将加大对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中国消费品市场的投资。

  张局长认为,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最近三四年都有很好的经济增长。新加坡企业来中国发展多年,较为了解中国市场。目前来看,大部分新加坡企业对中国的经济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中国一些改革方面的措施,也令人备受鼓舞。张局长相信新加坡企业将会继续在中国市场上做大量的投资。

  在资本投资上,新加坡看好中国市场,已成为中国第二大投资国。在被问及企业在投资中国将会看好哪些行业时,张局长表示,很多新企在中国投资,是因为大量跨国公司在中国生产然后出口。接下来的投资方向将会转向基础设施开发,目前已经有部分企业参与。随着中国人民消费力的提升,新加坡企业尤其重视对本地市场消费品的投资,比如衣食住行。

  在地域选择上,张局长表示,现在沿海城市基本上都已经有大量投资,接下来会向中西部渗透。当然不同企业的产品也会有所区别,生产高档次和高消费产品的企业仍将选择沿海城市。替代产品就可能转向中部和西部。

  在被问及医疗行业的中新合作机会时,张局长表示,在医疗行业领域将会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和合作机会,目前,新加坡在医疗方面的企业已经对这个市场十分感兴趣,同时也在探讨一些商机,包括共同建立医院或者输出先进医疗理念和医疗管理等。



关于凯德

凯德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集团的房地产和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集中于核心市场新加坡和中国。
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也同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之一。凯德集团凭借其雄厚资产、多元房地产领域知识、先进产品设计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以及庞大市场网络,持续开发优质房地产产品与服务。
凯德集团旗下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包括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点击进入凯德集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