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小康:中新关系步步高

2014年11月27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1月9日,中国亚欧会议高官,中国驻新加坡前任大使张小康应邀出席了由凯德集团举办的“一起20年:对话中新经济发展——暨凯德集团进入中国20周年庆典”。会后,薛小康女士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中新关系将在未来更加紧密。

  目前,中新关系越来越受到高层的重视,您怎么看待这几年来中新关系的发展?

  张女士:我想这几年中新关系可以用三个字来表述,就是步步高。在不断从一个佳境走向另外一个更好的佳境。

  中国新加坡的经贸往来日益紧密,在经济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这一方面,新加坡会有哪些优势?

  张女士:我觉得新加坡的优势应该说有这么几个方面。首先,新加坡在它自己的发展过程中消化吸收了不少西方文明当中对全人类都值得吸纳的成果。另外尤其体现在怎么把市场法制和他们的国情结合起来,这些都做得不错。那么它又是东方文化,这样的话,中国在向新加坡学习,尤其是改革开放之初,对中国来讲是更有效的学习过程,事实证明也确实如此。

  明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您将对中新关系有怎样的期待和憧憬?

  张女士:我想中新关系用刚才李总理的话说就是明天会更加美好,中新关系在21世纪会有更好的发展。



关于凯德

凯德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集团的房地产和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集中于核心市场新加坡和中国。
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也同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之一。凯德集团凭借其雄厚资产、多元房地产领域知识、先进产品设计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以及庞大市场网络,持续开发优质房地产产品与服务。
凯德集团旗下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包括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点击进入凯德集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