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薛宝金:中国各领域的投资开放将促进中新合作

2014年11月27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11月9日,中国新加坡商会会长薛宝金应邀出席了由凯德集团举办的“一起20年:对话中新经济发展——暨凯德集团进入中国20周年庆典”。会后,薛会长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中国和新加坡的经贸往来将日益密切,投资领域将日益开放,同时,新加坡将会作为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经贸往来的桥梁。

  薛会长认为,新加坡是一个很成熟的国家,法律也很健全, 从经济和贸易领域来说,很多投资的机会非常透明,其管理和经营模式也比较先进。新加坡国家虽然小,但是可以扩大到东南亚几个国家,通过新加坡这一平台,可以扩散到东南亚其他国家去投资,新加坡将是一个很好的桥梁。

  新加坡作为中国的第二大投资国,中国政府也十分重视和新加坡的经济共赢,近几年一直在推进中新经济走廊的建设。对于未来中新关系和中新经济合作,薛会长充满信心,她认为,这二十多年来,新中两国的关系,不管是政治关系还是经贸关系都在往良好的趋向发展,今后还是会往更好的平台发展,会有更多领域的合作。中国现在对各领域的投资越来越开放,也会给新中两国带来更好的商机。通过两国友好的合作也会影响到企业之间的合作,和到对方国家投资的利益。

  从企业合作的角度来看,薛会长认为中新两国的企业应该看到新加坡是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国家,新加坡国家的品牌会给新加坡企业带来良好的影响。所以两国企业应该利用新加坡这个品牌作为背景,往其他国家发展。

  新加坡和中国二十多年来的经贸往来,有许多值得一提的合作。其中,苏州新加坡工业园就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合作,当被问及这类合作会不会被新加坡企业看好和复制时,薛会长表示,这个很难说,要发展成苏州新加坡工业园的规模和条件,需要具备其他很多方面的基础跟条件。其他地区并不一定具备这些条件,不光是苏州,现在天津现代城也在慢慢的往规模上去发展,所以更多的城市需要时间和一个过程。如果地方政府这边创造机会给新加坡的企业,类似的合作还是有可能成功的。



关于凯德

凯德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集团的房地产和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集中于核心市场新加坡和中国。
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也同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之一。凯德集团凭借其雄厚资产、多元房地产领域知识、先进产品设计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以及庞大市场网络,持续开发优质房地产产品与服务。
凯德集团旗下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包括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点击进入凯德集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