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德持续助力中国城镇化

2014年11月11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凯德集团隆重庆祝入华20周年 李显龙出席庆典畅谈中新合作发展

未来3年 凯德将打造50个地标 总开发投资额近1800亿人民币 中国占比过半

  (2014年11月9日,中国北京) APEC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前夕,由亚洲最大跨国房企之一的新加坡凯德集团主办、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财新传媒支持协办的“2014对话中新经济发展暨凯德集团进入中国20周年庆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凯德集团董事会主席黄记祖、董事会副主席佘林发、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以及中新两国知名商业领袖等近300位重要嘉宾出席了活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就“当前区域形势下中新关系战略评价与前景展望”与嘉宾展开了深入探讨。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房地产外企,也是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具代表性的标杆企业,凯德在中国走过的20年,既见证了成熟和前沿的国际化理念如何因地制宜,开启行业探索和创新的新思路;也亲历了激动人心的改革开放和城市化进程,成为助推中新两国经贸互动不可忽视的民间力量。站在20周年的全新起点,审视中国在亚太区域经济发展的力量增势,以及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增长机遇,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表示,未来3年,凯德集团将以新加坡、中国两大核心市场为主,打造近50个地标,总开发投资额近1800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一半以上位于中国。此外,凯德计划未来3年内开发12个综合体项目,半数将投资中国市场,以契合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步伐,加快综合体战略的推进。

  这一目标的提出,源于凯德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与转型的深刻洞悉,以及对自身实力的了然于胸和充分准备。接下来的2-3年,凯德将迎来综合体战略的密集收获期和发力期,其在五大核心城市群内的综合性规模将超过600万平米。其中杭州、深圳、上海长宁、重庆四地的来福士相继完工,将复制已有来福士的成熟模式和经验,成为带动当地经济增长、优化商业布局的新动力;凯德在成都、西安等地的大型城镇开发综合项目,将有约20,000套住房交付使用,并适时引入凯德集团旗下购物中心等其它业态丰富生活配套;融入新加坡城市规划和综合开发经验的广州大坦沙岛工程,也将进入密集的工程阶段,在3.55平方公里的面积上打造集商贸、文化、居住、旅游等多功能的国际化花园社区。此外,一系列地铁上盖项目也将同期陆续揭幕。

  随着政府于2013年开始推行一系列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广泛领域的改革计划,中国正朝着科学发展、创新驱动、优化转型的可持续道路前进。未来,在中国经济发展中起到关键支撑作用的“新型城镇化”,将为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提供广阔的施展空间,同时也提出更高的竞技要求。立足五大核心城市群的规模化布局,整合全产业链优势的综合体战略,以及以“一个凯德”为策略的统效发展机制,将使凯德在中国新型城镇化从量变到质变的进程中继续发挥强大助力。

  一方面,中国新型城镇化战略提出要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构建科学合理的城镇化宏观布局,把城市群作为主体形态。为此,未来城镇化的主攻方向以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城市群为主体,兼顾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其它城市群发展,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合理结构。顺应这一国家战略,凯德集团明确未来将以北京、上海、武汉、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五大城市群为业务中心,拓展新型发展路径,力图在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布局方面发挥房地产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促进当地社会和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

  如果说扎根五大城市集群并深耕拓展,体现了城镇化的增长规模;那么建立在全产业链技能和资源优势基础上的综合体战略,直接与城镇化发展质量密切关联。伴随中国城市化率的逐渐提高,地方建设更强调产业带动、更注重城市运营,在促进产业升级的同时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凯德集团的综合体既包括以来福士为代表的,位于一线和强二线城市主核心占位,依托成熟的全产业链技能和资源优势,稳健的资本运作,融合国际理念和本土文脉等鲜明特征的商业综合体;也包括在蓬勃发展的二线城市中,借鉴新加坡50年组屋开发经验和城镇化思路,配合当地政府发展规划,建造以大规模住宅开发,配套完整商业、生活设施的全体系城镇社区;此外,以“新广合作”的大坦沙为试点,在全岛改造的综合项目中,在规划、设计、质量管控、社区管理、商业配套运营、可持续发展等环节全方位应地制宜地引入新加坡的思路、经验和资源,在大片区旧城综合改造项目落实的同时,带动区域经济提升。多地域、多层次的实践使凯德形成了在人才、策略、技术和资源等方面独树一帜的综合体开发和运营优势。在掌握多元地产业态领先技能的基础上,凯德打造了贯通综合体开发运营各环节的卓越实力,培养和组建了一支从选址投资、研发设计、开发运营管理,到资产增值的全流程人才库,并通过广阔的合作伙伴资源体系和愈加开放的内部共享平台,确保项目发展规模的同时,始终根据属地市场需求和特色,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体现独特的差异化价值。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表示:“新一届中央政府提出的新型城镇化已经成为中国房地产业新的历史使命。我们将继续追随中国的城镇化进程,利用多年的跨国跨领域知识,发挥综合开发的优势,结合城市政府的需求,助力创造宜居城市,真正做到树人建宇、构建社会。”

  凯德在立足房地产行业,为中国的城市和居民带来优秀的建筑产品和服务的同时,也成为中新经贸、文化往来逐步深化的缩影。

  此次中新经济发展对话是凯德集团继2003年7月底、中国非典疫情结束之际于上海举办中新经合论坛后,又一次在中国举办国际性的高层级中新经济合作交流盛事。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对话会上发表主题谈话,并就中新两国经贸合作新环境及未来如何深化双边合作、加强互联互通分享观点。李显龙表示:“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源远流长,明年将迎来建交25周年。长期以来,中国和新加坡有高度互信与相互理解的良好基础,中新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是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而新加坡也于去年成为中国最大的投资来源国,两国间在国与国之间、企业之间和民间层面都有许多互利合作的典范性合作项目。在房地产领域,凯德集团经过20年的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引以为豪。未来,中新双方还有许多双赢的合作机会,希望两国强劲的经贸联系可以继续维持,助力亚太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繁荣稳定。”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表示:“我们对中国的迅速发展感到兴奋和鼓舞,也为能与中国经济共同发展感到荣幸。今年是中国经济改革元年,在APEC峰会及凯德集团庆祝20年荣耀之际举行本次中新经济发展对话,意义非凡。20年前,受中国改革开放政策的鼓舞,凯德集团作为投资中国的首批外资房地产商之一进入中国市场,秉承深耕中国、与中国共成长的发展理念,如今已经在这片土地上扎根,发展良好。凯德集团在中国20年的历程是新加坡企业在中国探索、发展历程的缩影,它的成功也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功的体现。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为中国经济的转型与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致力于在中国发展业务的同时,凯德始终不忘“树人建宇”的企业理念和肩负的企业社会责任。在进入中国20周年以来,凯德集团通过旗下凯德希望基金,在中国已捐建24所希望小学。5年来,凯德在中国捐建的希望小学数量增长了将近一倍,随之而来的是“为明天”志愿者的成倍增长,以及凯德公益精神的广泛散播。今年五月,连续举办8年的“为明天”公益行活动开启了新的篇章,首次以体验公益的形式集结了六个城市、几千名志愿者“一起善行”,为帮助弱势儿童尽一份力。20年来,凯德集团通过专设的公益基金——凯德希望基金,已累计投入超过4,6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中国地区的儿童公益事业,迄今为止,已吸引30,000名志愿者参与“为明天”的公益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各地多达150,000名儿童改善教育和生活环境。



关于凯德

凯德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集团的房地产和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集中于核心市场新加坡和中国。
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也同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之一。凯德集团凭借其雄厚资产、多元房地产领域知识、先进产品设计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以及庞大市场网络,持续开发优质房地产产品与服务。
凯德集团旗下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包括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点击进入凯德集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