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凯德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林明彦致辞

2014年11月10日 17:5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尊敬的李显龙总理阁下、各位来宾、各位远道而来的朋友, 晚上好!

  明天就是APEC首脑会议了,时隔13年APEC再次回到了中国。在这可喜可贺的时刻,我们非常荣幸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阁下能出席今晚的晚宴,并与各位嘉宾共话中新发展的前景。

  在座各位都是凯德的老朋友,有不少20年前,凯德刚进中国时就认识了,20年的友谊弥足珍贵!今天,凯德中国区总部在上海来福士广场,这也是凯德第一个综合体项目。

  在座一些老同事可能还记得,上海来福士在建设过程中经历了1998/99 年的亚洲金融风暴。但在董事局的支持下,凯德突破对亚洲金融风暴后、经济复苏节奏缓慢的顾虑,坚持上海来福士广场的建设,将城市综合体引入上海。上海来福士是当年新资在中国最大独立投资项目,所以当时的管理团队心里很清楚,来福士盖不好,我们也都不用想在中国继续干了。

  也许是我们来福士名字起的好。今天,我们已经在中国7个核心城市,拥有8座来福士综合体,其中北京来福士是08年春,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时逆市开业的;2012年落成的成都来福士,克服了多项技术难关,建成全国首个清水混凝土大型建筑;重庆来福士是迄今为止新加坡在华最大的单体投资项目。

  如果说,来福士大型综合体为中国城市化的品质提升做出了点贡献,那么,同步在国内大规模推进的shopping mall,雅诗阁服务公寓,城镇开发,就是把凯德在亚洲、欧洲、澳大利亚、在项目上所积累的, 关于规划、设计和建造的经验与精髓,贡献在中国城市化进程上。

  城市综合体是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基本载体,是凯德的核心竞争力,是凯德明确的战略发展方向。

  凯德1994年进入上海,2004年走向全国,用了整整十年。我们在住宅回报最好的时候,就开始做回报相对低的商场、办公楼、服务公寓、综合体,做全产业链;在上海就可以满足财务回报的时候,我们着手布局全国。07到09年,我们一块地也没买,但09年底,我们150亿现金整购了东方海外的房产业务,把中国资产占比提到36%。

  很多中国朋友会用“审慎“来形容新加坡或新加坡人,但这“审慎“让我们未见乌云就绸缪,也让我们懂得厚积薄发。

  今天凯德在以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为首的五大城市群里运营150多个项目,不是靠某一个人,而是靠我们国际化和本土化高度融合的核心团队,是靠我们国内8000人的员工队伍,靠在座每一位合作伙伴的坚实臂膀。

  比如河南建业的胡葆森先生,8年前,没有胡总,凯德就不可能逐鹿中原。再比如面包新语, Charles & Keith等一些新加坡品牌,借由凯德的shopping mall被介绍给中国客户;还有海底捞、北京华联等,则是借助凯德进入新加坡市场。

  感谢各位的信任,我们很享受这个相互成就、共同成长的过程,能为促进中新发展搭建平台,我们义不容辞。我想,这就是伙伴精神,这就是“一起20年”。 20年来,我们始终相信,业务发展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是任何一家志在明天的企业必备的胸襟和眼界。

  2007年我们组织了第一次“为明天”公益行。21名志愿者,有我们的员工,有合作伙伴,有社会人士共赴云南凯德黄茅岭希望小学支教。直到今天,“为明天”每年都在行动,我们的志愿者已经超过3万人,在凯德希望基金的支持下,受益儿童已经超过了15万名。我们相信,只要有心,只要坚持,点滴星火终能燎原。

  20年的耕耘,让凯德成为市场上不可忽视的一员。我代表全体凯德人,衷心感谢董事局的卓越领导!感谢前任总裁廖文良先生在任时,始终如一给予我们的支持!凯德能够成就今日的领先地位,离不开他们的鼎力扶持。

  世界经济变化的不确定性,数字时代的震撼,带来机遇,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在今年迎来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经济体制向“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迈进。面对日益复杂的环境,我们勇于迈开转型的步伐。精简组织结构,推进“一个凯德”;统一企业愿景;明确战略方向。

  未来3年内,凯德将有50个地标项目落成,投资规模达1800亿人民币。其中至少一半在中国。为实现凯德的转型,我们需要各位的支持。就像今晚一开始孩子们唱的,“人生的际遇千百种,但有知心常相重”。

  凯德将继续保有长远、有效的竞争力,通过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为整个社群带来持久影响力。

  下一个20年,我们还将是中国市场上有特色、有担当的一员!

  谢谢。希望大家在此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关于凯德

凯德集团是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集团之一,总部设在新加坡,并在新加坡上市。集团的房地产和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集中于核心市场新加坡和中国。
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多元化,包括商业综合体、购物商场、服务公寓、办公楼和住宅;也同时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基金管理业务之一。凯德集团凭借其雄厚资产、多元房地产领域知识、先进产品设计和开发技能、积极资本管理策略以及庞大市场网络,持续开发优质房地产产品与服务。
凯德集团旗下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包括雅诗阁公寓信托、凯德商务产业信托、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凯德商用马来西亚信托,和凯德商用中国信托。
点击进入凯德集团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