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马云出手颠覆中国公益?有人很期待,有人不看好
2014.09.22

  马云出手颠覆中国公益?今天(9月21日)正在深圳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公益慈展会上发布的一款名为“爱你”的APP,因其主创团队明显的阿里背景,引起与会嘉宾的高度关注。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表示期待阿里颠覆公益行业,而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马洪基金会理事长李罗力则断言马云从未打败传统商业,也不可能颠覆公益。

  “爱你”APP是一个透明公益手机平台,借助阿里平台孵化,通过公开求助、在线发募、在线捐款、实名评价、月度反馈等方式,以实现公益界长期以来无法解决的“需求透明、模式透明、财务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的公益模式。

  当前国内公益行业乱象丛生,中小公益组织“只知道埋头苦干,不懂品牌建设”,而商业企业“无法判断公益组织是否真实可信,不敢捐”,有公益研究专家发出“公益行业再不改革创新就死了”的呐喊。

  针对各位嘉宾提出的公益现状问题和拟解决方案,“爱你”APP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这款产品的5大特点:把公益做成生意、去中介化、优胜劣汰、后台提供CRM服务以及以公益的形式,做服务业的沟通平台。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在听了“爱你”的产品理念之后,发出感慨“‘爱你’一夜间完成其14年公益夙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褚蓥也表示希望“爱你”的横空出世可以“继续狠击市场痛点”。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则幽默地说:“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一个行业结束了。期待阿里模式颠覆公益行业!”

  然而,也有专家不看好阿里的颠覆,横跨官方和民间机构的著名经济学家李罗力就认为:“阿里模式从未让任何传统商业消亡,故而也不可能颠覆公益。”

 

14sep22nd2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在听了“爱你”的产品理念之后,由衷地发出“爱你一夜间完成其14年公益夙愿”的感慨


14sep22nd3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后褚蓥也表示希望“爱你”的横空出世可以“继续狠击市场痛点”


14sep22nd4

腾讯公益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则幽默地说:“随着阿里巴巴的上市,一个行业结束了。期待阿里模式颠覆公益行业!”


14sep22nd5

中国体改研究会副会长、马洪基金会理事长、著名经济学家李罗力却认为:“阿里模式从未让任何传统商业消亡,故而也不可能颠覆公益。”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