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海航资助班玛最小患者免费进京治疗

2014年09月02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这次在海航集团、北京同仁医院及贡乔才让活佛的共同协助下,卓玛和她的母亲已于昨日同班玛站工作人员一同启程前往北京接受治疗



  照片中这个可爱藏族宝宝卓玛(化名)才刚刚一岁半,却已因为眼疾无法看到精彩的世界。2013年5月20日,可爱的小卓玛在班玛出生,可她生下来一个多月就被发现双目失明。小卓玛是此次光明行班玛站年纪最小的患者,所以备受关注。这次在海航集团、北京同仁医院及贡乔才让活佛的共同协助下,卓玛和她的母亲已于昨日同班玛站工作人员一同启程前往北京接受治疗。

  其实在这之前,卓玛的爸爸妈妈早已带小卓玛看过医生了。卓玛出生一个月后经常哭闹,父母就带她去了当地的寺庙,喇嘛发现卓玛眼睛里长了白点,让他们带卓玛去大城市治疗。卓玛的父母回家后决定带卓玛去附近最大的城市西宁治疗眼睛。可卓玛家并不富裕,家里有五口人要养,除了爸爸妈妈卓玛还有哥哥、姐姐。家里的负担比较重。但为了凑手术费,他们把家里仅有的20头牦牛卖了15头,剩下的5头留着给哥哥姐姐交学费。卓玛的爸妈带着她去了西宁治疗眼睛最好的医院。但由于治疗经费有限而且没有预约到合适的医生,所以14天的治疗并没有治好小卓玛的眼睛。卓玛的爸妈最后无奈放弃治疗。但那之后卓玛家已经没有钱给她治疗眼睛了。

  在贡乔才让活佛得知卓玛的病情,通知卓玛家人在“海航光明行”活动期间赶来班玛县人民医院,并联系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和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医生亲自为小卓玛进行了术前筛查。由于卓玛年龄太小,需要进行全麻,但当地条件无法满足只能送往北京同仁医院进行手术。在这一过程中,海航志愿者们了解到小卓玛家的经济条件有限,无法承担高昂的手术费用。秉着海航集团慈爱的理念,集团决定担负起此次手术的全部费用,包括从班玛到北京的往返路费和所有的食宿费用。同时此刻,从北京同仁医院传来最新消息,经过朱思泉主任的协调,小卓玛明天一到北京就可以安排床位做术前准备,手术预计本周进行,并在手术一周后进行术后复检。让我们先预祝小卓玛手术成功。同时也感谢这个有爱的世界,是爱让我们懂得帮助彼此重见光明。

  充满温暖的数字

  “海航光明行”囊谦站:截止9月1日,已有497名患者报名,226名患者通过术前筛查并顺利完成手术重见光明。加上参与及患者陪同人员,预计参加此次“海航光明行”囊谦站的人数已经超过2200人。

  “海航光明行”甘孜站:截止9月1日一共有737人报名,184名患者通过术前筛查并顺利完成手术重见光明。加上参与及患者陪同人员,预计参加此次“海航光明行”甘孜站的人数已经超过3400人

  “海航光明行”班玛站:已经于8月31日结束,一共540人报名,128名患者通过筛查并顺利完成手术重见光明,加上参与及患者陪同人员,参加此次“海航光明行”班玛站的人数超过2800人。

  更多消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海航集团HNA ,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HNAGroup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