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上影像记

2014年09月0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2014年“海航光明行”启动以来,在青海囊谦、班玛和四川甘孜,海航的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在帮助、治疗患者之余,用影像记录下工作中的点滴。正是这些前方传回的影像记录,真实反映了前方的工作状态,也让“海航光明行”行动变得更加有意义

    最美的风景

head

  对于很多初次来到高原的志愿者来说,这里的景色简直就是天然的电脑桌面。辽阔,壮美,忽然间你就发现自己词汇的贫乏。这么美的地方也同时有更多的人需要光明的希望,也许是造物弄人,但更是沉甸甸的责任。

  最惊险的时刻

head

  对于班玛小分队的志愿者来说,8月26日的晚上可能是终身难忘的回忆。车子在险峻的公路上突然爆胎,而另一边就是悬崖深谷。有惊有险的经历让几个女生禁不住流下眼泪。光明的路程上不会一帆风顺,但我们仍然坚定地将光明的希望带给更多的人。

  最受关注的患者

head

  照片中这个最受关注的可爱藏族宝宝才刚刚一岁半,却已因为眼疾无法看到精彩的世界。说他最受关注,是因为这个孩子是此次光明行班玛站年纪最小的患者,长得十分可爱,经过北京同仁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朱思泉医生的筛查后确定可以做手术,考虑到年龄太小可能会要进行全麻,贡乔才让活佛获悉此事后十分关注这个孩子,如果当地条件不允许的话会考虑将孩子带回北京治疗。海航也会密切关注后续的情况并提供必要的援助。

  最辛苦的志愿者

head

  高原反应几乎是每个志愿者都必须跨过的一道坎儿。8月28日,班玛小分队的志愿者领队邱金坤由于过度劳累和高原反应累倒在了医院。光明行之路,向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致敬!

  最高龄的患者

head

  上面图片中的这位老奶奶已经103岁了,是目前这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患者,目前老人已经接受了手术。衷心祝福光明早日降临在这个本应安享晚年的老人身上。

  最特殊的生日

head

  杨琼来自北京同仁医院,也是这次赴甘孜小分队的成员。8月28日是她的生日,同行的队员得知后特意在晚餐时订了一个蛋糕。相信这也将是她一次特殊的生日记忆。

  最坚强的女孩儿

head

  照片中得这个女孩儿叫巴格措,8月28日在班玛县人民医院接受了光明行医务人员对右眼的检查,结果是因为病变的时间太长已经不适宜做手术了。小姑娘虽然难过,但是很坚强,一直带着笑容。我们的志愿者在即将离开班玛的时候再一次找到她,拍下了这张照片。深深的祝福送给她。

  2014“海航光明行”难忘的故事远远不止这些,衷心祝愿那些感动了我们的人们,收获属于自己的希望。路途遥远,我们仍然继续行走在播撒光明的路上。

  充满温暖的数字

  “海航光明行”囊谦站:截止8月29日,已有497名患者报名,306人进行了术前筛选,其中有276名患者可以接受手术,已经完成手术211例。

  “海航光明行”班玛站:8月29日共完成手术45例,并有68名术后白内障患者已经揭开纱布,重见光明,三天共完成手术113例。

  “海航光明行”甘孜站:8月29日共进行了330例筛查,其中有121名患者可以接受手术,当天完成手术39例。

  更多消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海航集团HNA ,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HNAGroup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