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玛光明行第一天

2014年08月28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在北京同仁医院以及兰州军区总医院12名医务人员、10名海航志愿者以及33名藏族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546位患者进行了信息录入,225人参与术前筛选,确诊74人可做手术,并完成手术34例

  27日晚8点,喧闹了一天的班玛县人民医院终于安静下来。在北京同仁医院以及兰州军区总医院12名医务人员、10名海航志愿者以及33名藏族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共546位患者进行了信息录入,225人参与术前筛选,确诊74人可做手术,并完成手术34例。让我们向今天辛勤工作的所有人致敬!

  据志愿者领队邱金坤说,27日一大早在班玛县人民医院门口就已经聚集了许多慕名而来的患者及家属。他们很多都是赶着夜路早早就来排队了。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排队等待筛查的群众秩序井然。但由于班玛医院条件有限,没有喇叭,等待的患者又很多,所以需要藏族学生志愿者一直大喊患者名单。一喊就是几个小时,特别辛苦。不仅如此,他们还穿上统一的制服与海航志愿者一起承担手术台搭建、藏语翻译、维护现场秩序、现场宣传白内障防治知识等工作。

  面对如此多需要帮助的患者,医务人员为了节约时间,都选择在角落里随便吃两口盒饭。虽然辛苦,但却一丝不苟地为患者做着筛查和手术。

  当天,海航集团社会责任部常务副总经理魏霆陪同中国工程院韩德民院士和贡乔才让活佛一起前往班玛藏文慈善学校看望学生及老师。学校由活佛和社会各界捐助成立。学校里大部分学生都是孤儿,他们来自青海、西藏、四川的贫困家庭。

  更多消息请关注我们的官方微博:@海航集团HNA ,或搜索微信公众账号:HNAGroupCoLt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