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800骑友畅行龙岗绿道

2014年06月09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全市800多位骑友沿大运山公园绿道及龙口水库骑行,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昨天上午,2014年全国低碳日——“低碳中国行”主题绿道骑行活动在龙岗区大运中心举行,全市800多位骑友沿大运山公园绿道及龙口水库骑行,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副市长唐杰出席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骑行活动也是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前奏,论坛将于6月10日-11日在龙岗坪地的深圳国际低碳城举办,主题为“低碳发展——有质量的城镇化之路”。本次论坛将邀请约50个国家和地区低碳城市的官员、国际组织机构代表,著名国际企业、深圳绿色低碳企业代表,知名学者以及热心市民等1500人参加,他们将出席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围绕世界先进的产业、技术、项目、成果实际应用于中国低碳城市建设献计献策。

为了践行本次论坛的低碳主题,龙岗区在交通保障方面安排了50辆纯电动大巴、25辆纯电动出租车、30辆电瓶车,用于接送与会嘉宾往返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