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法并购基金设立基金规模5亿欧元

2014年05月08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中法基金还吸引了很多中法、中欧之间的其他国际性机构投资者及家族企业投资人

  国开行下属国开金融、法投行与凯辉基金日前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三方宣布共同发起设立中法(并购)基金,旨在促进中国、法国和欧洲的中型企业的成长和国际化发展。目标基金规模为5亿欧元。

  据悉,国开金融和法投行意愿成为基石投资人,分别对中法(并购)基金投资1亿欧元,凯辉基金则将继续作为该基金管理公司。此次中法(并购)基金将重点投资于中法两国的中型企业,同时延伸到欧洲其他国家,尤其是德国。

  该基金以控购投资(杠杆收购)、重要少数股权投资等为主要投资方式。第一次募集关闭时间预计在今年6月。

  除国开金融和法投行,中法(并购)基金还吸引了很多中法、中欧之间的其他国际性机构投资者及家族企业投资人,很多凯辉基金的现有投资人也已表明了投资意向。

  据介绍,国开金融及法投行于2012年设立了一只名为“中法(中小企业)基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基金规模1.5亿欧元,由凯辉基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