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季度中小企业发展指数为95.9

2014年05月08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从调查来看,企业对于宏观层面的政策预期看好

  今年一季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SMEDI)为95.9,比去年四季度上升0.2点,基本持平,略有上升。预计中国中小企业发展指数近期将继续保持目前的态势。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调查来看,企业对于宏观层面的政策预期看好。但总体来看,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仍然不足,经济下行的压力仍然较大,经济运行将持续稳中趋缓,预计近期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将维持目前的状况。

  据了解,从2011年三季度开始,中小企业发展指数已经连续11个季度低于临界值100,最近四个季度的数据呈现缓慢回升的态势。

  相比去年四季度,今年一季度中小企业协会监测的8个分行业指数呈现4升4降的态势。其中,工业、交通运输邮政仓储业、批发零售业和社会服务业指数小幅上升;建筑业、房地产业指数由升转降;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软件业和住宿餐饮业指数继续小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