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首日现场回顾

2014年04月22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沃尔沃北京车展发布会于10:30正式开启。沃尔沃汽车延续北欧豪华品牌自成一派的风格,以一贯的人文关怀和创新的智慧科技,携“六大亮点”自然呈现别致的北欧新格调。

沃尔沃汽车展台中,透明玻璃墙壁的干净纯粹和整体结构中木质材料散发出的自然温润相结合,营造出“酷于型,暖于心”的氛围。欢迎您亲临W4馆沃尔沃展台,体验来自斯堪的那维亚的纯正北欧格调。

沃尔沃概念车“指环王三部曲”——Concept Estate、Concept Coupé和Concept XC Coupé,以极具未来感的设计外形,吸引了来宾的目光。在欣赏之余,媒体来宾已落座等待沃尔沃汽车发布会的正式开始。

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的当家主持蒋昌建登台,以智慧幽默的表达启动沃尔沃别样豪华之旅。伴随格莱美大奖获得者、瑞典冰雪运动健将Lisa Miskovski丽莎•蜜丝可的悠扬歌声,沃尔沃北京车展发布会正式开始!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先生上台,为本次沃尔沃汽车北京车展新闻发布会致欢迎词。他与来宾分享了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取得的辉煌成绩,并承诺沃尔沃汽车将为中国的新能源车型普及做出努力。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Lars Danielson)先生上台,为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揭幕,并分享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足迹和品牌愿景。通过拉尔斯•邓先生的讲解,来宾们对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有了全面的了解:S60L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把之前的柴油机替换为沃尔沃最新的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汽油发动机,通过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与驱动后轮的电动机协同工作,完美实现了性能与环保的平衡。

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究竟拥有怎样的独特魅力?沃尔沃汽车集团电驱系统项目经理乔纳斯•卡佩森(Jonas Caspersson)先生上台致辞,介绍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的产品定位以及科技亮点。

这款令人期待的新能源概念车的全球首秀,让沃尔沃品牌迈向“零排放,零伤亡”伟大愿景的征途上,呈现出创新进取、蒸蒸日上新气象。

近距离感受沃尔沃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这辆倾注了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成果的车型,遵循优化传统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三步走”的新能源技术路径,传承了安全、环保、高品质的品牌基因,代表了沃尔沃对未来可持续交通的大胆创想。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业务高级副总裁拉尔斯•邓先生接受记者采访。面对中国市场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寻求兼具情感诉求和理性品质的产品,他表示:我对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未来前景,充满自信。因为,我们的品牌哲学与当今中国社会的价值观转变完全契合。

除了S60L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曾横扫日内瓦车展概念车大奖的沃尔沃汽车 “指环王三部曲”——Concept Estate、Concept Coupe和Concept XC Coupe也成为本届北京车展的一大看点!

近距离欣赏Concept Coupé概念车,你几乎可以想象,设计师们坐在临海的办公室中,凝望着窗外的阳光倾洒在无边的海面上,调配出沃尔沃Concept Coupé近乎海天一线的灰蓝色。作为对P1800的现代致敬,Concept Coupé重现了P1800曾经带给人的无穷回味。

户外运动的精彩,是Concept XC Coupe概念车所呈现出的最直观感受。通过强调具有现代感的材料进一步增强沃尔沃汽车的户外运动能力,将非凡性能和保护装置巧妙融于Concept XC Coupe精致的外观当中,让他们可以随时准备出发探险,并确保安全归来。

Concept Estate概念车不仅继承了经典车型P1800ES的优雅沉稳,简洁的内饰也让人有如置“北欧客厅”的错觉。取代传统按键和繁琐中控装置的大尺寸平板触摸屏提升了未来感;从安全带到变速杆,从顶棚到地毯,Concept Estate均采用了鲜亮色调,让内部充满了北欧起居室的氛围。

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先生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作为Concept Estate、Concept Coupé和Concept XC Coupé三辆概念车的总设计师,他十分擅长以自然的方式展现设计之美,用更现代、更具感情张力的方式来诠释品牌。

备受瞩目的沃尔沃苹果CarPlay车载服务也在沃尔沃展台带来颠覆性的人机交互体验。通过该软件,车载系统可立即识别用户iPhone上内置的App软件,为用户提供了类似于iPad、iPhone等一样的功能和服务,将汽车移动设备体验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观展来宾纷纷驻足在沃尔沃苹果CarPlay车载服务体验台,感受沃尔沃携手苹果的极简主义带来的极致体验。这款车载服务将在今年下半年首发的沃尔沃全新XC90车型上呈现。

北欧人对生活的热情是我们很难想象的,他们热爱工作,也热爱生活。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沃尔沃汽车也为我们展现了瑞典人对生活的精致追求。秉持对美食“经典、自然、幸福”的深刻理解,沃尔沃汽车为参展来宾亲自提供了精美食品。

走上沃尔沃展台“星光大道”,这一源自瑞典、誉满全球的伟大品牌的卓越科技成果呈现在眼前。即可迈入星光大道,领略那让人赞叹不已的创新科技吧!

穿过星光大道,目光即刻被在贵宾洽谈区旁摆满了精美的北欧精品摆设的展柜所吸引。沃尔沃汽车将北欧人对生活的热情呈现在车展现场,即便是一个很小的角落,经过一些特别装饰的点缀,立刻变得妙趣横生。

明日,沃尔沃汽车继续以最新的姿态迎接公众日的到来,欢迎更多来宾亲临现场品鉴沃尔沃汽车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