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走进沃尔沃概念车三部曲的[幕后王国]

2014年04月2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从法兰克福到底特律,再到日内瓦,“沃尔沃概念车三部曲”一经发布即刻风靡全球。人们在惊叹之余,也不禁思索,是谁有这般的神来之笔,可以创造出如此优秀的作品?又是怎样强大的幕后团队,才能带来如此非凡的体验?

设计高级副总裁Thomas Ingenlath

  2012年,正处在转型期的沃尔沃迎来了一位迷人又风度翩翩的男人,他就是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Thomas Ingenlath。一向坚持深思熟虑,挖掘表象之下的智慧因素,绝不依靠草率花哨的设计来哗众取宠,Thomas Ingenlath相信,恰当地做到这些之后,美感会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来。

  “出身名门”并享誉业界,Thomas Ingenlath 就像一个沉着冷静、做事严谨、极具品味的精灵王子,沉稳大气地执掌着沃尔沃概念车三部曲这一“幕后王国”。

首席外观设计师Maximilian Missoni

  正如Maximilian Missoni本人一样,沃尔沃概念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十分过分花哨或自吹自擂,但却依旧能让人一眼就感觉到一种天生的风范。

  带着北欧游侠般的恬静、自信和与生俱来的风范,沃尔沃概念车首席外观设计师Maximilian Missoni将“向丰富的历史传承致敬”的信念绘制在三幅伟大作品中,赋予了沃尔沃汽车前所未有的激情与锋芒。

内饰设计总监Robin Page

精雕细琢的铝制装饰、闪闪发光的水晶镶嵌、灵动新颖的颜色与图案、历史悠久的手工工艺……沃尔沃概念车内饰的每一个细节都仿佛在挑战这个时代设计的极限。

  如今,这种极限不只存在于梦境。在内饰设计总监Robin Page手中,沃尔沃概念车正散发出犹如梦境般的浪漫气质。

产品和品牌传播经理Malin Schwarz

  Malin Schwarz担负了品牌传播的工作——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PA)的存在,虽然并没有让人看到切切实实的炫丽影响,却带来了沃尔沃汽车关于未来的期望。

  她就像一个驭风的骑士,在不停开创、走向未来,带领这支黄金设计团队,打造出沃尔沃概念车三部曲这场设计与科技的完美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