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家点评沃尔沃Concept Estate

2014年04月21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完全“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就是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而Concept Estate设计团队的目标,就是将舒适随性、明快精巧的“北欧客厅”移植到车中,而这一目标主要通过的内饰的配色、材质以及一些构思新颖的设计细节得以实现。

Carlos
西班牙汽车设计师,曾长期供职于DAF、奔驰等多家国际知名汽车企业。

关键词:车身比例+数字概念

  首先是经典的p1800跑车,随后是革命性的480,如今我们拥有C30……沃尔沃从未停止创新,并通过多款概念车向世人描绘了未来掀背车的发展趋势。这款Estate概念车设计出众,拥有平滑的表面以及令人惊叹的车身比例,同时传达了沃尔沃一些新的汽车设计哲学。在Estate以及诸如宝马i8之类的概念车上,我们看到数字世界已经渗透汽车行业,如今,是时候大步推进这一趋势了。

许群
资深媒体人,《ramp驾道》、《TARGET商品评介》杂志出版人。

关键词:旅行车文化

  我个人很喜欢Estate系列,造型很简洁,一看就是沃尔沃的设计,包括它的能源方案,都很具有沃尔沃特色。

  沃尔沃本身就是一个旅行车传统的品牌,虽然旅行车在中国没有那么大市场,但我觉得这个市场会慢慢解冻,而沃尔沃已经成为生产旅行车最有文化的汽车品牌之一。

  我们可以看到,沃尔沃被吉利收购之后,明显加大了对研发的重视,速度也有所提升,体现了一个以设计为主打的汽车品牌的水平。内心和很多中国人一样比较喜欢沃尔沃,很靠谱很踏实的一个北欧品牌,现在被中国品牌收购也算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品牌了,希望它以后可以越走越好。

傅炯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趋势研究所所长,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创新中心主任。

关键词:车尾轮廓+中国市场

  沃尔沃的车尾灯一直很有特色,对车尾轮廓的勾勒非常精彩。个人感觉车侧和车头的设计比较随大流。内饰设计的豪华感倒是改善了不少,然而仪表板设计比较平面化,或许会不太适合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