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建设项目开工

2014年02月26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日立参与合资的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将在大连市金州新区建设以IT服务为主要目的的数据中心,以应对中国未来日益增长的云计算与外包业务需要。

  由大连创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银茂/以下简称“大连创盛”)、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中西宏明/以下简称“日立”)、株式会社日立系统(代表取缔役取缔役社长:高桥直也/以下简称“日立系统”)、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1(总经理:姜明/以下简称“双D高科”)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银茂/以下简称“日创信息”)将在中国辽宁省大连市金州新区建设数据中心。奠基仪式在今天举行,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数据中心以IT服务为主要业务内容,以应对中国今后大幅增长的云计算及外包业务的需要,计划于2012年11月开始运营。


  *1 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大连金州新区管理委员会100%出资的投资企业。


  1.以云计算的方式为大连市金州新区内的企业提供电子行政服务
  2.是拥有13,000家企业的大连市金州新区内的首家数据中心
  3.环保型数据中心,采用节能空调系统等绿色IT技术
  4.运用日立集团所拥有的专业知识,提供高质可靠的IT服务


  今后,日创信息还将结合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充IT服务内容、扩大数据中心规模及服务区域范围。


  数据中心概要

地址

大连市金州新区双D港数字湖园区

建筑面积

10,000㎡(运营开始初期)

运营开始日期

201211月(计划)

服务内容

1.云计算服务(向政府提供GtoB/GtoC服务*2、以及针对企业的SaaS等)

2.数据中心服务(HostingHousing及系统应用等服务)

3.BPO服务(企业业务外包等)

4.远程维护

   *2GtoB/GtoC(Government to Business/Government to Citizen)服务:以云计算方式提供大连市金州新区政府的行政批核业务等业务平台。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英文名:Hi-Transce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alian) Ltd.]

公司地址

中国辽宁省大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东路9

法人代表(董事长)

谢银茂

成立时间

2011824

注册资金与出资比例

1,000万美元

[大连创盛55%、日立30%、日立系统 10%、双D高科5%]

业务范围

1.云计算服务

2.系统应用服务(含数据中心服务)

3.系统维护服务

4.系统集成

5.BPO服务

6.IT经理教育(为企业培育IT人材)

7.IT企业培育(企业创业咨询)

 
  2011年10月17日
  日创信息技术(大连)有限公司
  大连创盛科技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
  日立(中国)有限公司
  株式会社日立系统
  大连双D高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