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冲绳-面向EV电动汽车租赁的充电管理系统

2014年02月26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新浪转发
2011年2月,以在冲绳县普及EV电动汽车为目的,冲绳县开始提供由民营企业主导的EV电动汽车租赁服务。日立积极支持这一商用智能社区服务领域的先进事业。
14Feb26th09

  2011年2月,以在冲绳县普及EV电动汽车为目的,冲绳县开始提供由民营企业主导的EV电动汽车租赁服务。日立通过提供EV电动汽车充电管理系统,积极支持这一商用智能社区服务领域的先进事业。

  保护冲绳的自然环境  开始提供EV电动汽车租赁服务

14Feb26th08

  目前,冲绳县正在开展作为离岛型智能电网构想的“绿色·新政冲绳”项目。在此构想下,冲绳县内外的26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了株式会社AEC,并以该株式会社为中心,大力开展EV电动汽车租赁业务。 从2011年2月服务开始以来,共投入了220台用于租赁业务的电动汽车、27套充电设备,设置了18处含便利店、服务区及停车站等在内的充电站。 普及EV电动汽车是为了保护冲绳美丽的大自然。日立在该项目中为普及EV电动汽车不可或缺的EV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事业给与了大力支持。

  鼓励观光游客使用EV电动汽车  日立EV电动汽车充电管理系统

14Feb26th07

  EV电动汽车租赁服务主要针对较长时间使用汽车租赁业务的观光游客。因此,在包括旅游景点、商业设施等在内的冲绳本岛各地设置了EV电动汽车充电桩。日立通过数据中心对各地的充电桩进行统一管理,构筑了从消费者的认证和收费、到充电桩状态监控和数据收集的EV电动汽车充电管理系统,从而使众多的观光游客能够放心、便捷地使用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