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学习2.0:变革企业学习模式

07月14日

过去四年来,陷入低迷的世界经济仍未明显复苏,眼下世界经济复苏更加充满了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在这种快速变化和难以预知的全球经济新环境下,企业如何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生存、实现卓越绩效?答案是,只有具备更强的灵活性和适应能力、能够快速有效执行战略的企业才能做到。而企业的适应能力和执行能力,则取决于企业员工的知识储备和技能。

卓越绩效采矿企业的四大人才管理战略

07月14日

随着当今世界前所未有的人口迁移,市场需求急速膨胀,但市场竞争也日益白热化。全球采矿企业正面临着一个巨大的挑战:企业今天应在何处,采用何种方式找到所需人才,以保证未来的基础设施建设之用?

国家石油公司的领导层准备好了吗?

07月14日

国家石油公司(NOC)砺兵秣马准备实施宏伟的海内外发展计划,高管需要新的领导技能来掌舵变化的运营环境。本文将重点说明实施NOC战略需要的领导力特性,并阐述NOC构建和保持领导技能的方法。

人才成长计划

07月14日

作者通过拓展认识,缺乏顶尖人才,能力差异,强调人力资本战略中的劳动力规划,提高技能,创建更具战略性眼光人力资源部门,6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培养有效人才。

如何管理全球员工队伍

07月14日

随着公司将拓展全球业务、开拓新市场作为发展战略,他们是否具备全球统一、又符合地区发展要求的人力资本战略和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将是成败的关键。

因人而异

07月14日

最新研究表明,人才管理不再有放之四海皆准的法则。而想要在经济复苏时期强化竞争力、最大限度提高员工业绩,企业就必须了解不同员工的不同需求,并做出积极回应。

领导力团队:实现全球化企业协调发展

07月14日

领导全球化企业无疑是一项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过去,企业总部负责全面管理,而位于全球其他位置的本地业务活动则相对独立。但如今,情况已然发生了改变,不但人才、产品和资本市场均具有全球性和本土化的双重特征,就连客户关系也不能片面看待。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针对传统跨国企业以及在高增长市场中迅速扩张的新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各位首席执行官都在反复强调——当今全球化企业不仅需要“在世界范围内”竞争、合作和学习,同时也需深入了解世界的发展趋势。因此,全球化企业当今面临着更多充满挑战性的任务。

突破企业IT藩篱——“千禧一代”的全球调查

07月14日

继去年在美国的调查之后,埃森哲又开展了本轮针对全球范围内“千禧一代”IT使用状况的调查。从某种角度来看,千禧一代具有“地球公民”的特征,但地球公民也不乏地域特色;全球范围的研究发现,“ 千禧一代”的行为具有共性,即“随时随地通过自己选择的应用或工具完成多个任务,而不考虑公司政策”。这意味着CIO和其他高管将遭遇真实的挑战;我们的调查结果还显示:在中国、印度甚至巴西,许多公司都出现了一个新趋势。这些公司主要由对新技术敏感的年轻员工组成,其领导团队在使用新兴技术与员工交流方面甚为娴熟。企业领袖如果能够有效解决上述挑战,他们在人才管理、生产率、创新以及竞争力等方面就有机会取得突破性进步。

Trends Reshaping the Future of HR

07月14日

By maximizing the potential of both an extended workforce and permanent employees, your company can gain critical advantages—including agility and access to valuable talent.

学习型企业 

07月14日

每年各家公司在企业学习项目上的投入高达数十亿美元。美国培训与发展协会(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Training & Development)2011年的报告显示,仅在美国,该年企业在学习项目上的投入就已超过1710亿美元。但企业能否能获得满意的投资回报呢?

分析法人才何处寻? 

07月14日

在寻求高端分析法人才方面,众多企业正在遭遇严重的供需错位。该领域的人才短缺已然成为一项全球性挑战。虽然解决这一问题并非朝夕之功,但企业完全可以通过一系列具体的举措来从容应对。

推动企业间协作

07月14日

为了开辟新的增长时代,企业需要逐步打破传统界限,与其他企业通力协作。而协作的成功需要对人力资本战略事宜的综合关注,其中涉及到人才、领导力、企业文化和组织架构等一系列因素。

您的全球领导团队是否称职

07月14日

随着业务日益全球化和市场中持续的波动,跨国公司管理模式所固有的种种压力难以得到缓解。为了打造一支优秀的全球化领导团队,企业必须做到目标明确、人员配置得当,并且先于趋势而进行变革。

认识埃森哲

  • 认识埃森哲
  • 塑造中国商业前景的五种力量
  • 数据分析
  • 埃森哲互动营销服务
  • 认识埃森哲
  • 塑造中国商业前景的五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