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一月中举行
2013.12.12

  2013年11月29日 -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 (香港贸发局) 合办的第七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2014年1月13至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此项国际财金界的年度盛事,每年汇集世界各地多位掌管财金政策的政府官员、金融业翘楚、学者及举足轻重的商界领袖于香港,一同剖析各地市场的最新形势,特别探讨在环球经济格局转变之下,亚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今届论坛以「亚洲: 带动全球增长」为主题,随着世界经济重心逐渐由西向东移,亚洲地区的新兴市场,已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力量,市场焦点所在。论坛将探讨在增长下亚洲的机遇和挑战。

  来自全球各地的星级讲者将讨论多个聚焦亚洲的经济议题,包括:中国的投资机遇、亚洲企业的国际视野、亚洲城镇化的最新发展等。希望透过一连两天不同环节的深入讨论,让与会者可以得到宝贵的信息和启示,更好地策划新一年的业务发展方向。

  美国第75任财政部长蒂莫西˙盖特纳 (Timothy Geithner) 已应邀担任「亚洲金融论坛」的演讲嘉宾,他将于第二天的午宴上,就美国在目前环球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其政策所带来的影响、金融市场的稳定性等重要议题发表主题演说。盖特纳是奥巴马总统第一任期的财政部长,在全球金融危机中,为美国制定应对策略。而在奥巴马首届政府中,他更成为避免经济崩溃,改革金融系统政策的总工程师。在中国走向更具弹性的汇率制度、更开放的金融系统,并为刺激内需推行种种改革之际,盖特纳亦制定了美国政府对华的经济政策。

  其他已落实出席的海外演讲嘉宾包括: 德意志银行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 土耳其副总理阿里•巴巴詹; 花旗集团亚太区行政总裁卓曦文; 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会议秘书处执行长伯拉德; 荷兰财政部长、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学东; 迪拜金融服务局主席赛义卜.艾格纳; 台湾银行董事长李纪珠;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亚洲开发银行总裁中尾武彦; 怡和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黎定基; 欧洲稳定机制总裁克劳斯‧雷格林;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邵铭高; 以及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杜嘉祺等。

  至于香港方面,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教授;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GBS,JP; 经纶国际经济研究院主席、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博士;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以及第一东方投资集团董事长诸立力等也应邀担任讲者及主持。

  除了主论坛以外,大会与多个赞助机构合作在论坛期间举办多个专题工作坊,议题包括: 人民币业务发展、私人财富管理、天然资源及能源、东盟商业合作、中国金融市场自由化、金融创新、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亚洲投资组合流向及企业管治、伊斯兰金融,以及专属自保保险等,内容多元化,让与会者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个别工作坊参与讨论。

  多个由高层决策者组成,来自澳洲、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及中国的代表团也将出席论坛。

  论坛的第二天,香港贸发局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将再度合办「AFF Deal Flow项目配对环节」,为寻找资金的企业及投资项目策划人、私募投资公司、投资者、中介及专业服务机构等人士,安排一对一面谈,共商合作机会。另外,随着中国内地近年鼓励企业「走出去」,「AFF Deal Flow项目配对环节」更特别为积极寻找海外投资机会的内地企业,以及希望吸引中国投资者的海外项目策划人,提供一对一的洽谈机会。同时,论坛在交流区内将设立「全球投资机遇」专区,由世界各地的投资推广代表介绍当地的投资机会。参与国家包括澳洲、加拿大、俄罗斯、西班牙等。

  除了两天论坛议程外, 与会者还可参加各项于「国际金融周」举办的活动, 其中包括「亚洲私募投资论坛」、「中国内地经济国际会议」,以及参观香港金融管理局、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等。

  上届亚洲金融论坛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逾2,000名金融业精英和商界领袖参加。承接往年佳绩,「亚洲金融論坛2014」将广邀银行家、投资者、学者、商界及政府領袖參与,为业界打造建立商贸聯系、交流最新市场信息的最佳平台。

更多详情请浏览:www.asianfinancialforum.com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