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越级上市
2013.12.11

03-Expo CMYK

 


  2013年12月10日, 一汽-大众“明星”车型高尔夫正式于广州推出第七代全新产品。作为大众汽车品牌的经典产品,已有39年品牌历史的高尔夫在全球拥有3000万的拥趸。据设计师现场介绍,大众高尔夫不仅在造型上引领着每一代大众汽车,更代表着大众汽车最先进的造车理念。
  相比上一代产品,此番推出的全新高尔夫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并降低了100公斤的车重。车上还搭载了电子手刹、Auto Hold及XDS系统,而对ACC主动巡航系统等越级别高科技装备,并应用蓝驱技术,降低能耗。
  此外,作为全球首款全系标配预防多重碰撞制动系统的紧凑级车,全新高尔夫有效防止了二次撞击带来的伤害。而配合MKE疲劳监测、胎压监测、前部和后部PDC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全新高尔夫将为驾乘者创造更加安全、舒心的出行体验。

  独特德国设计

  作为大众汽车造型设计的引领者,高尔夫始终代表着大众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第七代全新高尔夫不仅秉承了历代产品最经典的元素,并应用现代设计,为驾乘者提供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加长的轴距与更短的前悬令高尔夫的内部空间有效扩大。而创新的车顶轮廓特征线则充分展现全新高尔夫的刚劲气质。

inside

 


  在内饰的方面,全新高尔夫采用了大众汽车最新的人机工程学理念。无论是环抱式中控台的设计理念,还是全新运动型方向盘,都传达了大众汽车未来的设计方向。基于MQB平台的优势,全新高尔夫采用了众多B级车甚至更高级别产品的内饰布局与材料选择。钢琴漆、拉丝铝风格装饰条、白色背光功能按键、全方位白光氛围灯,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品质。此外,丰富的储物空间,实用性极强。而对Vienna真皮以及B级车上才装配的Alcantara翻毛皮座椅的应用,则为用户在旅途中带来了更加舒适、惬意的驾乘体验。

pic01golf

 

  前沿创新科技

  全新高尔夫是国内首款基于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MQB平台生产的轿车。该平台是大众集团最新的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借鉴了大众集团多个新平台的研发成果,能将大量的汽车零部件实现标准化,令它们可以在不同品牌和不同级别的车型中实现共享。对于全新高尔夫而言,MQB平台的应用则将众多高科技配置集成应用到了全新高尔夫车型中,集成化的优势也令全新高尔夫实现了车身减重,从而达到降低油耗的诉求。

inside02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虽然不会生产蓝驱版车型,不过,全新高尔夫将会为搭载1.4TSI发动机的产品应用蓝驱技术,从而达到降低油耗,实现节能环保的诉求。搭载蓝驱技术的车型应用了启动-停车(Start-Stop)技术和制动能量回收(Recuperation)技术等一系列降低油耗的蓝驱系列技术,实现了强劲动力与燃油经济的统一。全系应用的低滚阻轮胎,针对中国的复杂路况,优化了胎面纹路设计、线条设计、材料配方以及胎压调校,可在降低车辆油耗的同时,令驾驶更加顺畅。
  此外,全新高尔夫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Auto Hold及XDS系统,而对ACC主动巡航系统等多重驾驶辅助系统的应用,使驾驶过程更加安全、轻松、自如。

  卓越舒适驾乘

  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搭载了大众汽车最为先进的EA211系列发动机,更轻的发动机质量与结构小巧的设计,不仅为全新高尔夫节省了更多空间,同时也为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的优异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全新高尔夫全系车型共拥有1.6L和1.4TSI两种排量形式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4TSI发动机又分为96千瓦与110千瓦两种不同动力,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空间。
  在变速箱方面,全新高尔夫提供有5速MQ手动变速箱、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以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辅佐EA211系列发动机,充沛动力与舒适体验从全新高尔夫的“芯”脏输出而来,令行车体验更为惬意。环顾整套动力总成,基于EA211系列发动机整体质量更轻,低转速区间扭矩输出更大的优势,造就了全新高尔夫充沛动力与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兼具。

  越级五星安全

  在主动安全方面,全新高尔夫配备了众多只有在高端车型上才出现的创新安全系统。其中,作为全球首款全系标配预防多重碰撞制动系统的紧凑级车,全新高尔夫有效防止了二次撞击带来的伤害。而配合MKE疲劳监测、胎压监测、前部和后部PDC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全新高尔夫为驾乘者创造了倍加安全、舒心的出行体验。
  在被动安全层面,无论是材料选择,还是制造工艺,全新高尔夫都力求做到更好。先进的正弦曲线激光焊接技术,为用户创造了超高强度的安全车身;预警式安全带、6安全气囊、ISOFIX + Top Tether儿童座椅接口等多项被动安全的装备,确保了全新高尔夫拥有完美可靠的坚实品质,令其更加安全、可靠,并且值得信赖。

pic02golf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