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2013“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正式开营
2013.12.02

1202-1

  11月30日,华夏银行主办的2013“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的24名小企业主成为第四期“华夏之星”学员,在北京开始为期7天的封闭式培训。

    三轮评审24家小企业主脱颖而出

  11月6日至22日,来自农业、通讯、IT、电子商务、贸易、制造业、工程等20多个行业的超过500家企业参与华夏之星评审角逐。主办方华夏银行联合清华大学、第一财经日报、国内知名资产管理公司以及往届学员,对来自全国的小企业进行了初试、复试、面试三轮评审,全面考察企业的综合能力和价值观,最终确定了24名企业主入选菁英训练营。

  作为终审的评委,也是“华夏之星”第一期学员张建伟表示:“训练营课程对小企业十分有益,既能充实企业主的理论知识,也为企业主搭建了一个沟通的平台。这次主办方邀请往届学员参与面试环节,重点审核了小企业互联网思维和企业价值观,我们挑选了热心公益、愿意分享和回报社会的企业。我们希望获得‘华夏之星’培训机会的小企业主能够建立一个长期的分享机制,将‘华夏之星’这个公益平台的价值观传承下去。”

  企业分布广泛,智力扶持小企业发展

  为了让更多的小企业从“华夏之星”活动中受益,华夏银行2013年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邀请万通地产董事长冯仑、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九阳股份董事长王旭宁、复星国际集团副董事长梁信军、零点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等知名企业家,与1600多名小企业主分享创业经历、互动创业中的难题。

  对此,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先生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广泛影响力,他强调训练营的目标是增强小企业的“内功”:“小企业先天不足,实力较弱,人才相对匮乏,决定了它的管理水平不高,抵御风险及创新能力不强。解决之道是什么?小企业的重点是要练好内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企业要发展就要技术创新,提高管理水平,培育核心竞争力。”

  课程量身定制,互联网思维成培训重点

  本期训练营延续一贯的高品质教学,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提供学术支持,以互联网时代的企业转型为主题,邀请清华、北大的教授学者及电子商务实战企业家联合授课,从大数据环境下的企业转型与创新、领导者的创新思维、成长型企业的选人用人之道、财务布局与银企合作、小企业电子商务实战策略等方面全面拓展企业主的管理思维,切实提升小企业主的综合管理技巧和能力。

  撰写了畅销管理书籍《海底捞你学不会》的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客座教授、原华润创业董事总经理黄铁鹰先生,担任本届“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菁英训练营班主任。拥有近20年企业经验、12年教学经验的黄铁鹰老师表示,训练营对小企业主的培训,以及企业家间形成的可互相支持、咨询的友谊,将是小企业成长最宝贵的动力。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