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产品安全保护问题让亚洲医疗保健管理者夜不能寐

2013年11月07日 10:16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UPS 2013年度医疗保健行业调研称产品安全问题最受关注,合规性居其次

  根据TNS最新发布的UPS《供应链之痛》医疗保健行业调研,产品保护已成为亚洲医疗保健高层管理者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这是UPS《供应链之痛》调研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的第六年,也是在亚洲开展此项调研的第三年。该调研结果显示,76%的亚洲高管关注产品安全问题,这一数字明显高出北美(45%)和西欧( 47%)。同时,67%的亚洲高管表示产品损坏和变质已成为他们最关心的问题,而这一数字在北美和西欧分别是38%和34%。

  医疗保健公司开发亚洲市场不仅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基础建设发展问题,还面临着快速的增长率和各个市场有所差异的法规。UPS的医疗保健专用设施不仅拥有全方位的温控环境,还配有各种能够确保业务连续性的技术和流程,以保证产品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增强监管专业知识,克服合规性挑战

  在确保产品安全保护的同时,合规性依旧是所有受访高管(70%的亚洲受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与其他地区一样,亚洲的医疗保健公司正在开展各种战略性技术投资举措,与更多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增强内部专业知识来帮助他们解决合规性问题。

  在问题面前亚洲的医疗保健高管仍保持乐观

  调查结果显示,与北美、西欧和拉丁美洲的同行相比,亚洲的医疗保健高管依旧深陷各种供应链问题之中。这些问题包括产品安全、进入全球市场和开发新业务渠道。这意味着其中还有一定的差距可供第三方物流供应商介入,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从全球范围来看,亚洲医疗保健高管对经济仍有着最为乐观的态度,只有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能感到近几年经济衰退的影响,而这一数字在北美、西欧和拉丁美洲分别是57%、47%、和69%。74%的亚洲受访者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向全球拓展。与2012年的调研结果一致,中国、印度、巴西和美国依旧是全球扩张的首选国家,在各大公司采取的各种措施中,新技术投资仍位居首位。

  据业内专家估计,25%的医疗保健产品都具有时间和温度敏感性,需要特定的冷链运输和仓储方式。为了保护这些高价值的产品,制造商正努力投资技术并积极与第三方物流供应商合作。UPS已在温度敏感服务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UPS于2011年在亚洲推出的Temperature True®,能够保持货物的可视性和完整性,确保货物能够完好无损的抵达目的地。

  查看完整的UPS《供应链之痛》调研结果,请访问网站 www.pressroom.ups.com/healthcare.

编者按:

尽管全球经济仍在复苏中,但贸易自由化和投资自由化在继续推进。中国海外投资的规模有增无减,步伐越迈越大,国际金融危机给中国企业带来低成本的难得机遇。
中国企业如何总结在初期“走出去”过程中的教训与经验,探讨全球化的现实路径,是中国也是世界未来一段时期面对的共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