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也说积家的“性价比”

2013年09月29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B-1

  文/康威凯

  很多行家都称赞积家腕表(Jaeger-LeCoultre)的“ 性价比”,应该说,积家表的定价略低于一些最顶级瑞士名表的价格以及均价因此,那些经济实力还不足够触碰到百达翡丽和朗格等品牌的技术型玩家,他们会考虑选择积家,它的价格稍微亲民一点点,门槛略低,而且积家有很好的群众基础,比如说,普通白领都买得起积家的不锈钢表款,高级白领、金领族、一些儒雅的企业主则可以选择贵金属和珠宝表款,应该说,积家可以适应的人群还是蛮广的。另一方面,说到瑞士表“涨价”话题,积家确实涨得不多,上一次涨价风潮是在2011年,当年瑞士手表涨价3次,那是因为瑞郎突然走高,此后,全行业的表没有再涨价过。但即使在全行业涨价之时,积家也属于涨价比较少的,其他品牌涨价3次、它只涨价1次。

B-2

  1378420, 精钢/真皮表带

  Master Ultra Thin Reserve de Marche 动力储存显示潮波大师系列腕表

  回到买表本身,在众多瑞士名表的超薄系列腕表中,只有积家的超薄系列腕表才提供不锈钢的材质,它们可说是价格最便宜的超薄系列——因为其他品牌都没有这种材质。此外,与积家同属历峰集团(Richemont Group)的部分瑞士名表,它们的超薄系列腕表既有与积家不分伯仲的机芯,也有与积家超薄机芯有着“血缘关系”的机芯,可见积家实力不可小觑——事实上,对于整个历峰集团来说,积家有着机芯工厂角色。

  当然,价格是入手腕表时最需要考虑的因素之一。不得不说,积家腕表中的经典款、不是特别夸张的、标准配置,入手价格合理的话,将来也方便出手。比如,翻转系列和大师系列,标准配置的简单复杂功能款式就ok,为了将来保养及维修的方便。

B-3

  3302421 18k玫瑰金镶钻/真皮表带

  Grande Reverso Lady Ultra Thin Duetto Duo 大型潮薄女装双面双时区反转腕表

  其中,翻转系列中,我比较推荐积家的大型超薄女装翻转腕表(Grande Reverso Lady Ultra Thin),硬朗中又有细节,正好体现了现代女性的风格。其实在这个类型腕表中,可以说,积家翻转表没有什么竞争者——在瑞士制表历史上,卡地亚、摩凡陀和百达翡丽都曾经做出过翻转表,但如今,只有积家将其发扬光大。

B5

  1422421 18k玫瑰金/真皮表带

  Master Geographic 地理学家大师系列腕表

  最后,要谈到我个人最钟爱的积家腕表,那一定是:地理学家大师系列腕表(Master Geographic)。我一直很喜欢这个系列。这枚双时区腕表的机芯Cal.939 型非常成熟,历峰集团旗下的江诗丹顿、伯爵、梵克雅宝等都曾使用过这款机芯,既然如此,自己为什么不选一款最纯粹的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