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呈现 > 资讯 > 正文

中国银行中国(上海)自贸区分行获准设立
2013.09.29

  9月29日,“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获中国银监会正式批复。中国银行成为首批进驻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商业银行。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表示,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百年积淀的国际化、多元化独特优势,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轮改革创新中先行先试,为探索金融开放、培育多层次金融市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海内外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全球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高度重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金融服务工作,总分行全面联动,海内外协调配合,快速、高效推进自贸区分行建设,在机构设置、系统开发、产品设计、业务流程、分账系统、客户营销、风险管控、人员配置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目前,中国银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即将挂牌营业。

  历经百年发展,中国银行业务经营最具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优势,是新兴市场唯一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目前,中国银行海外网点623家,遍布港澳台及37个国家,海外资产占比超过23%。中国银行在海外市场的人民币业务规模和市场份额保持第一,累计完成7万亿元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市场份额高达30%以上,遥遥领先同业。中国银行是港澳台三地唯一的人民币清算行,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是马来西亚央行指定的唯一人民币清算行,卢森堡分行是当地政府认可的人民币清算行。中国银行拥有覆盖全球的人民币清算网络和支付体系,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投资和交易产品线,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人民币服务。与此同时,中国银行旗下拥有的中银国际、中银国际证券、中银基金、中银集团保险、中银保险、中银投、中银航空租赁等附属机构搭建起了广阔的多元化金融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将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市场化的独特优势,整合集团海内外力量,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探索贸易金融服务、大宗商品融资服务、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跨境投融资服务,加快建立专业化、一体化金融服务平台,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以最好的服务全力支持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

  

*本文刊发在财新promotion频道,不代表财新网编辑部观点

财新传媒产品策划中心(PIC)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整合营销解决方案,以“内容+传播”为核心优势,融合公信力品牌、专业洞察、稀缺资源、创意设计、媒体矩阵,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品牌影响力。
  • 内容营销

  • 事件营销

  • 品牌专题

  • 创意设计

  • 音视频访谈

  • KOL合作

  • 会议活动

  • 研究报告

  • 微纪录

  • 项目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