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积家180年来竭力追求完美

2013年09月29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833年起,汝山谷积家表厂的全体员工将追求完美的理念奉为圭臬。他们恪守积家创始人安东尼•勒考特所重视的价值——纯正无瑕、精湛工艺、精致优雅。

  “Hommage à Antoine LeCoultre”(向安东尼•勒考特致敬)纪念系列正是为了向其表达敬意。当安东尼•勒考特创立属于自己的小制表工坊时,他也孕育了日后将享誉国际的积家高级制表厂。安东尼•勒考特穷毕生之力,不懈制作绝对可靠的时计。他在精准度和机械化制表领域中的成就,让汝山谷成为高级复杂功能的天堂和优良制作的圣地。

  在同一屋檐下汇聚所有工艺

  今天,积家全体员工从表厂的深厚经验中凝炼智慧结晶,将之转化为创新能力。积家表厂在悠悠岁月中奠立扎实根基,全体员工自品牌悠久的制表文化中汲取灵感,放眼未来,成功地在同一屋檐下汇聚制作高级钟表所需的才华和能力。积家表厂凝聚整个制表过程所需的180种技术,可谓世上独一无二,彰显表厂秉持不懈追求完美品质的精神,以卓绝技术制作经典作品。每枚腕表皆忠实体现安东尼•勒考特的理念:“千锤百炼,造就卓越。”

  世上独一无二的腕表系列

  积家腕表凝聚严格标准、汲取古典风格和纯正无瑕的设计,更结合创新精神,竭力创造最佳制表工艺。目前的腕表系列与历史表款一脉相承,无论在技术方面或在美学方面皆同样力求至臻完美。从Reverso à Hybris Mechanica翻转系列、Duomètre双翼系列、Rendez-Vous约会系列、Master Compressor大师系列、AMVOX系列、 Hybris Mechanica系列、高级珠宝腕表系列到Atmos空气钟系列,每枚作品皆展现制表活力和艺术品味。一众腕表已跻身经典作品之列,并持续放眼未来,追求卓越。

  180年的历史与放眼未来的成功作品

  自1833年以来,对制表的澎湃热情和卓越能力驱动积家全体员工不断进步,更和表厂的未来息息相关。这间位于汝山谷的大工坊不断追求革新,但始终秉承自创立以来忠实不悖的理念。“Hommage à Antoine LeCoultre”(向安东尼•勒考特致敬)纪念系列的机芯凝聚品牌180年来积累的工艺技术,腕表线条与表面加工的每个细节亦充分体现源远流长的深厚制表传统。

  十九世纪末,积家已创作170多枚复杂功能机芯。因此,当时的复杂功能腕表和这个专为纪念积家180周年而限量发行系列的共同点在于两者皆展现积家致力超越巅峰的理念。积家立足传统,继往开来。

  为纪念积家诞生180周年,品牌特别展示一系列钟表杰作,以此证明积家历史乃是创作基石。“Hommage à Antoine LeCoultre”(向安东尼•勒考特致敬)纪念系列亦是为了向创始人献上敬意,以纪念他的杰出成就。

  如同最近在法国巴黎旺多姆广场上开幕的积家专卖店,“Hommage à Antoine LeCoultre”(向安东尼•勒考特致敬)纪念系列在庆祝品牌180周年的同时,亦开拓全新疆域。积家的历史轴承以重要时间点交织而成。2013年势必将会是品牌另一个重要时刻。

  积家表厂 1833年——2013年

  自1833年以来,积家表厂在制表历史上扮演重要角色。2013年品牌将迎来诞生180周年。当瑞士制表业仍以居家小工坊为主时,安东尼•勒考特和其子艾利决定在同一屋檐下汇聚制造腕表的多样工艺,LeCoultre & Cie由此成为汝山谷的首家制表厂。今天,积家表厂集合设计和完整制作尊贵时计所需的180多种工艺,遵循品牌所创的大型复杂功能传统,秉持追求完美的理念,坚守独一无二的创新精神,持续以杰出作品见证品牌源源不断的创造力:Atmos Mystérieuse神秘空气钟(2003)、Gyrotourbillon 1 球型陀飞轮腕表(2004)、Reverso grande complication à triptyque三面翻转腕表(2006)、Master Compressor Extreme Lab 1极限运动大师系列腕表(2007)、Reverso Gyrotourbillon 2球型陀飞轮翻转腕表2(2008年)、Duomètre à Grande Sonnerie双翼大自鸣腕表((2009)、Master Grande Tradition Grande Complication超卓传统复杂功能大师系列腕表(2010)、Reverso Répétition Minutes à Rideau三问翻转腕表(2011)、Duomètre Sphérotourbillon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腕表(2012)、Master Grande Tradition Gyrotourbillon 3 Jubilee超卓传统大师系列球型陀飞轮3 180周年纪念版腕表(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