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夏农:热爱高品质的“天作之合”

2013年09月24日 15:1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9月9日,平安金融中心与国际著名酒店集团凯悦酒店集团正式签约。凯悦集团旗下顶级品牌“柏悦”,入驻平安金融中心这座深圳百年绿色地标,预计于2019年开业。
  在接受财新网专访时,凯悦酒店集团地产及开发首席副总裁夏农高度评价此次合作为“天作之合”,称平安不动产团队非常国际化,且创新意识非常强。他寄望,深圳福田柏悦酒店能在合作下进行创新,造就高品质且具有长期生命力的合作成果。

  专业国际团队“一拍即合”
  柏悦酒店选址标准异常严格,目前全球仅有32家,中国开业的柏悦酒店仅有三间,都坐落在当地的具有显著地标性建筑和度假区,包括北京柏悦酒店、上海柏悦酒店和宁波柏悦酒店。
  柏悦酒店向来只选择具有国际专业水准、高端品牌的伙伴进行合作,其选择合作对象苛刻和谨慎众所周知。对这种江湖传闻,夏农笑道:“在选择合作伙伴时,苛刻并非原意,只是合作像是一段婚姻,双方志同道合、共享价值观非常重要。”
  夏农认为,酒店的发展合作是个长期的过程,比如这次与平安金融中心的合作时长约1/4世纪,可能比许多婚姻都要长。而未来的市场可能有高有低,有不可预见的因素和困难。因此,在最开始时两个企业要对通力合作、携手面对困难有共识。
  “天作之合!”夏农高度评价此次柏悦酒店入驻平安金融中心。在他眼中,平安集团是国内首屈一指的金融控股公司,非常有能力的地产投资发展公司,团队非常国际化,投资理念前瞻。

  高品质创新DNA
  与平安金融中心的合作,可使柏悦酒店对建筑硬件后顾无忧,从而更专注进行软件创新。高品质创新,是平安金融中心和柏悦酒店共有的DNA。
  “平安集团本身立足于深圳,它的活力和创新意识非常强,我们也非常认可”,夏农对深圳福田柏悦酒店寄予厚望,希望与平安合作做成就非常高品质、有长期生命力的产品, 在既有品牌下进行硬件和软件的创新。
  在软件创新方面,深圳福田柏悦酒店已在为2018年后的市场需求做准备。夏农分析道,传统上高端五星级酒店的客人是更多针对国际商旅客人,这部分客人依然很重要也是柏悦酒店的强项。但也要看到,未来一定会发生的事是,客人比例中会越来越多的是来自国内其他城市的国内商务旅行休闲客人。
  针对这种新市场需求,柏悦酒店的服务流程、餐饮概念和客房设计都可能会有些变化,以更好地服务中国本地的客人。柏悦酒店希望能借鉴平安对中国客人的生活方式的了解,在合作后更多倾听中国客人要求。通过合作,实现从设计到服务各个细节都使国内目标客户群满意的共同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