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携手共助浙商新力量

2013年08月30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一汽-大众奥迪正式成为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战略合作伙伴

  • 奥迪品牌与浙江大学以“进取”精神为核心,开启未来三年战略合作

  • 双方将学科优势及跨国企业管理经验相结合,开创培养未来民营企业领军者新模式

  • 一汽-大众与浙江大学共同探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等“校企合作”的可行模式

  8月30日,一汽-大众奥迪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正式宣布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秉承奥迪品牌与浙江大学对进取精神的不懈追求,双方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一流的教育体系为基石,结合奥迪品牌在跨国企业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将共同探索培养未来民营企业领军者的新模式。未来三年,双方将共同开设“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奥迪EMBA学位班”,并围绕专属课程研发、企业案例研究、交流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探索。签约仪式后,一汽-大众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公益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可行模式与浙江大学展开讨论。

  “作为面向未来的品牌,‘进取’是奥迪的核心价值,与浙江大学百年传承的‘求是创新’精神不谋而合。浙商是中国民营经济体系的开创者和推动者,‘助力浙商新力量’正是培养未来民营企业领军者。相信浙江大学国际化理论体系与奥迪跨国企业管理经验相结合的全新合作模式,必将为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浙商也是奥迪用户的典型代表,奥迪A6见证了这些思想者、创造者和领导者的奋斗与成功,而全新一代奥迪A6L将继续陪伴未来民营企业领军者的蜕变与成长。”

  此次战略合作,一汽-大众奥迪和浙江大学将目标共同指向“助力浙商新力量”。双方一致认为,民营经济是中国经济活力的源泉,而浙商正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领航人。当下,新生代民营企业管理者正面临管理交接和企业转型的双重压力,培养未来民企领军者势在必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管理学院之一,不仅通过跨国院校合作建立起国际顶尖的教育体系,更以长期民营企业研究的学术成果,成为培育浙商的摇篮。而一汽-大众奥迪进入中国25年以来,积累了大量的跨国企业管理、大型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整合营销管理等实践经验。通过浙江大学与奥迪双方优势合作,必将为未来民营企业领军者提供可借鉴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从合作共识出发,双方将在未来三年通过专属课程研发、企业案例研究、交流平台搭建等模块展开创新教育模式的全方位探索。一方面,双方将共同出资创办面向民营企业接班人的“奥迪EMBA学位班”,学员在管理基础理论的学习中,还将体验奥迪领先产品、考察长春工厂或销售店头、参与高层会谈、参加品牌体验活动等拓展课程。同时,奥迪还将支持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一年一度的EMBA年度盛典,为已毕业和在读学员搭建学术交流和社交的优质平台;此外,奥迪还将推荐优秀学员参与录制浙江卫视《浙商新力量》,并推荐知名教授和杰出学员加入奥迪英杰汇。

  “此次战略合作,创新性地结合了大学的专业学科优势与成功企业的实践经验,是‘校企合作’新型教育模式的典范。”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表示。“在此之前,‘一汽-大众奥迪校园科技日’活动已走进浙江大学,深受浙大学子欢迎。期待未来,浙江大学与一汽-大众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到更广阔的领域。”

  签约仪式结束后,一汽-大众与浙江大学就“设立联合实验室”、“提供企业实习”、“高效科技校园巡展”等多方面合作进行深入地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一汽-大众是国内唯一拥有与国际最先进水平接轨的体系能力的汽车企业,而浙江大学是拥有多领域学科的综合型、研究型大学,双方的合作不仅将在汽车科研领域专业中形成互补,同时也将在商业、文化、艺术等更多领域有广泛的合作前景。

  25年来,秉承“进取”精神的一汽-大众奥迪深耕中国市场,以“全球本土化”发展实践建立了从企业到学校到研究机构的“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除在内部通过中德交流培训等方式培养本土汽车领域人才外,还与包括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在内的多家院校保持多领域的长期合作。如与教育部主导的“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合作,建立奥迪职业学校;携手同济大学创立“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致力于电动车项目的研发,并共同开发“都市晨光”奥迪A6L纯电动原型概念车;连续多年举办“一汽-大众奥迪校园科技日”交流平台,将汽车工业最先进的理念和科技带入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中国高等学府。

  关于奥迪品牌

  奥迪品牌由奥古斯特•霍希(August Horch)于1909年7月16日创立,拥有超过百年的传奇历史。秉承“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和“进取、 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奥迪不断挑战现状,引领技术和设计创新。2012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达到突破纪录的145万辆。自1988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以来,经过20余年植根中国市场的精耕细作,一汽-大众奥迪凭借在品牌、产品、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始终领跑国内高档汽车市场。2012年奥迪品牌在中国销量达到402,888辆(不包括香港),同比增长30%。目前奥迪品牌在中国产品线涵盖A、Q、R三大系列,包括A系列轿车车型A1、A3、A4L/A4 allroad quattro、A5/S5/RS5、A6L/S6/A6 hybrid、A7/S7、A8L/S8/A8L hybrid;Q系列SUV车型Q3、Q5/Q5 hybrid quattro、Q7;R系列跑车车型TT/TTS、R8/R8 Spyder。一汽-大众奥迪拥有国内最成熟的销售服务网络,309家授权经销商覆盖了全国143个城市,其尊贵、完善的服务共13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冠军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冠军。

  

视 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