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浙大管理学院

2013年08月28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素有“东方剑桥”美誉的浙江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的研究型、综合型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计划”建设的若干所重点大学之一,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创办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 同时也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之一。竺可桢、马寅初、卢嘉锡、苏步青、钱三强、王淦昌、贝时璋、陈建功、钱令希、谈家桢、谷超豪、郑晓沧、梁守槃 、夏承焘、姜亮夫、李政道、吴健雄、路甬祥、潘云鹤等著名学者都曾在校工作或学习。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国内首批招收EMBA的院校之一

  国内首家通过AMBA认证

  国内首家获批“创业管理”博士学位授予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成立33年,是我国培养各种高层次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拥有3个浙江省重点学科、3个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点(其中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硕士点、工商管理(MBA、EMBA)和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11个本科专业,与兄弟学院共建5个硕士点及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点,下设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农业经济与管理5个系以及农业现代化与农业发展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与科技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创新与发展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中心、民本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资本市场与会计研究中心、企业成长研究中心、科教发展研究中心等9个研究中心及12个研究所。目前,学院正在重点进行“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国家创新基地”和“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国家创新基地”的建设。

  学院国际交流广泛。学院与剑桥大学、牛津大学、UBC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INSEAD商学院、马赛商学院、曼彻斯特大学、斯坦福大学、西北大学、拉斯维加斯大学、法国ESCEM商学院、瑞典隆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国际著名大学的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广泛的国际学术交流和协作关系。

  学院研究成果丰硕。2000年以来,学院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基金项目、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级项目80多项,完成企业项目500多项。到款科研经费5200多万元。获国家教育部、国家农业部、省市等科技成果奖5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及各类教材近200部。随着“211工程”建设项目的完成及“985工程”二期建设,学院发展将进一步加快,朝着建设国内领先、亚洲一流、世界知名管理学院的目标努力。

  2006年,学院在中国大陆率先通过AMBA国际认证,是国内首家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五年后,顺利通过了AMBA第二期国际认证;2012年,学院又通过了EQUIS国际认证。以“培养引领中国未来发展的健康力量”为己任,学院在国际合作、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开展的一系列前瞻、积极、务实的创新,使之成为一所各界菁英汇聚的著名智库和人才库。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

  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下辖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是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浙江省惟一具有合法资质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的办学机构。

  为适应国家改革开放对高层次管理人员的需要,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自2002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管理学科优势,比照国际一流商学院,结合中国本土管理实践,设计出了精湛实用、特色鲜明的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课程,面向企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管理精英,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思维方式、具备战略决策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的领袖级人才。截止2007年12月,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已顺利完成九期招生工作,650余位管理精英加盟浙江大学EMBA。

  

视 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