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待机 万千里四海如家

2012年12月31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直到快下班了,邢剑飞才接到出差通知。邢剑飞边收拾文件,边安慰电话那头因为约会取消正作天作地的女友。同事拍拍他的肩:“别打啦,给省点电吧。火车得15个小时呐,到时候手机没电就抓瞎啦。”邢剑飞笑笑,并不以为然。

changdaiji

 

  自从Android 系统流行以来,邢剑飞第一时间就换了智能手机,因为智能手机对他这个资深销售来说有很多帮助,比如记事本、微信、天气、交通查询等等都能让他的生活和工作便捷起来。但令邢剑飞又爱又恨的是,智能手机的耗电实在是太快了。通常上班前充足电的手机,在下午就把电池给消耗殆尽,根本就不能坚持完一天。

  而经常奔波在路上的他,又有特别多的电话,有时为了和客户说清楚一个事情,半个小时的电话是很正常的,但这就足以让一个大屏幕手机电池飘红,而路上又很难碰到充电电源。于是手机经常哑掉。老板为此批评过很多次,关键到最后客户也常反馈找不到他人,这对一个销售人员来说是致命的。更要命的是,因为几次的关机事件,令女友疑心病大犯。每次邢剑飞都不得不像那块手机电池一样,耗尽口舌才能审核过关。

  与智能手机为伴的煎熬,直到邢剑飞在看到联想P770上市广告才被释放。这确实是太振奋人心了——联想P770理论待机时间 644小时!这几乎3倍于IPHONE5的待机时间。几乎没有太多犹豫,邢剑飞就出手买了一台P770。只是,在满街满巷讨论IPHONE5的当口,换手机的邢剑飞并没有让同事和朋友过多在意。

  暮色四合,整架火车已经昏昏欲睡。因为路程长,接了几个电话后,与邢剑飞同去的两个同事望着30%以下的电量,开始犯愁。他们的通话时间越来越短,直至开始不敢再用手机。只有邢剑飞仍然在手机上忙活,在不时地收发邮件的同时,还在用手机拍照传给女友看。

  同事们这次是真的惊奇了。看着大家疑惑的表情,邢剑飞说,“以前你们不信神器,今天机缘巧合,就让你们感觉一下威力吧。”于是邢剑飞用自己的手机做为电源,用配套的充电线给同事的iPhone手机充上了电。

  到站下车。两支iPhone手机此时都已充满了电。邢剑飞用联想P770向在北京的女友汇报自己之后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