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 谈笑间轻松搞定

2012年12月31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乐乐是一个时尚杂志的编辑,单身。做为一个重度拖延症患者,她时常不得不同时做着好几件事。其结果,自然是把事情弄得鸡飞狗跳。

zhineng

  
  最近的一次是在九月。那天,乐乐的计划是这样的:下午5点约稿作者Z小姐的稿件截稿,乐乐用一小时修改处理完毕,下午6点乐乐将手中的几个稿件传给老板,晚上7点梳洗打扮,晚上8点,朋友来接她去出席一个时尚产品的发布会。

  可事实是,直到7点半,她仍然在电脑前处理自己版面上的稿子。她的约稿作者Z小姐同样是拖延症患者,在截稿期过去2个小时后,Z小姐此时还在EMAIL上写一段发一段。乐乐每隔十多分钟收到一个邮件,便将文章片断粘合在一起。

  这时电话响了。“打扮好了没?穿那件粉红的小礼服哦,我还没见过呐。我半小时后到。”是朋友小丹的电话。乐乐还没说出一句话,小丹就把电话给挂断了。这家伙老是这么急三忙火的,乐乐想,这性子如果按我身上就不会拖延了吧。

  Z小姐仍然在不紧不慢地用她特有的速度发着稿件。时间来不及了!乐乐操起电话客气地问:“还有多少?”“几百字吧,快了快了。”“好的,那你抓紧哦,我老板还在等我发给他所有的稿件。”乐乐客气地挂上电话,心里不由骂了一句。

  看着只剩半小时了,乐乐冲去卫生间洗头洗澡。洗发水正迷着眼睛呢,放在外面的电话又响了。乐乐边擦着眼睛边摸索着找电话。还是小丹:“忘跟你说了,你抓紧着点啊,别一会又让我等。”还没等乐乐把那句“擦”骂出口,她又利落地挂断了电话。

  乐乐刚回到卫生间,电话又尖锐地响起来。乐乐带着满头的泡沫操起电话就叫嚷起来:“你催命啊!有完没有!我正洗头呐!打扮化妆都需要时间!”电话那头一阵沉默,稍后响起老板沉稳的声音:“我在等你的工作稿件,而你在洗头打扮?!”幸好,乐乐不用再对老板的质问再做任何回答了,因为乐乐手一滑,电话掉落到水里。

  当按时到达的小丹踏进门,她只看见乐乐像罐散了气的碳酸饮料趴在键盘前。

  小丹将乐乐的SIM卡插入自己的联想P770中,开始演示这款手机的语音控制:“5米范围内拾音,”小丹说,“譬如你可以在卫生间边洗头边向放在外面的手机发出要求。这手机双mic降噪,你说什么手机都听得见。”小丹对着联想P770问,从这儿去CBD怎么走,联想P770的屏幕闪烁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