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历史

2012年12月2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自创立起,名士秉承“完美主义,只制造品质最上乘的腕表”座右铭,不断为钟表制作融入艺术创新,成为钟表界之翘楚。

  与无限的世界相比,183年仿佛转瞬之间。但对名士而言,这近两个世纪的时间却是如此耀眼,见证了这一瑞士高级钟表品牌创立至今的成就。如今,名士在汉伯顿、卡普蓝、灵霓和克莱斯麦为核心系列表款的基础上推出克里顿系列。这些隽永独特的腕表系列都有自己的历史表款灵感来源,蕴含名士自始至终对高品质腕表的承诺。事实上,这也正是品牌创始人William Baume和Paul Mercier所坚持的理念,而他们的故事还可以追溯到更早。

  这曾是一个家族企业。Baume家族早自1830年起,便在瑞士株罗地区从事钟表制造工作。自创立起,他们不断为钟表制作融入艺术创新,赢得美誉。秉承“完美主义,只制造品质最上乘的腕表”的座右铭,Louis-Victor与Célestin Baume将“Frères Baume”公司迅速扩大。1851年,Célestin在伦敦成立分部,并将业务扩展至整个英国。到19世纪末,品牌开始享誉国际。

  1876年之后,Baume家族第二代继承人开始掌管业务,并迅速在日内瓦和费城成立分部。当时,品牌以制造计时码表,及包括三问、日历显示、陀飞轮机芯等复杂功能的怀表而著称。19世纪末,品牌在巴黎、墨尔本、苏黎世、阿姆斯特丹、伦敦及芝加哥所举办的国际展览会上荣获十项大奖与七项金奖,成为钟表界之翘楚。

  第一次世界大战过后,腕表开始取代怀表。此时,Baume家族第三代继承人William Baume开始掌管业务。当时,公司的主要业务都集中在日内瓦,在那里,William Baume与Paul Mercier相遇。凭借William Baume高瞻远瞩的制表理念以及Paul Mercier对艺术的无限热忱,俩人于1918年正式创立名士 (Baume & Mercier) ,因此成为日内瓦最为著名的钟表制造商之一,并于1919年获颁日内瓦印记。

  到了20世纪30年代末,William Baume因为健康原因退出公司,而Paul Mercier则于1937年将自己的股份出售给来自意大利北部的著名珠宝商和金匠家族Pontis。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名士推出品牌最为成功的表款之一:女爵腕表(Marquise)。这款珠宝腕表的表盘完全内置于表带,直到60年代末,依然是品牌的明星表款。对于名士而言,女装腕表并不是简单地将男装腕表小型化。女装腕表是品牌文化与传承中的重要部分,是名士紧随现代意识态度的最佳体现。

  始终走在新技术的前沿,名士率先引入全新的电子音叉机芯,并将其运用于Tronosonic系列。之后,名士又在1973年推出第一款精钢运动腕表——利维拉系列。1988年,名士加入历峰集团,从此品牌发展更为蓬勃,推出一系列足以成为品牌标志的腕表。1994年,名士首次推出汉伯顿系列腕表,成为品牌的旗舰表款。2002年,名士在自主创新之路上更进一步,买下了位于瑞士株罗山区布鲁涅特(Les Brenets) 的制表工坊,标志着品牌回归地理与情感的本源。随之而来的便是更多惊艳世人的腕表的问世,或捕捉想象力,或轻柔心灵。如此看来,我们如若只接受至臻完美,便不会有错。

  大事年纪

    1830年 “Frères Baume”公司在瑞士株罗地区成立
    1851年 “Baume Bros” 兄弟公司在伦敦成立
  1893年 凭借一枚配有陀飞轮机芯的怀表,在英国皇家天文台计时竞赛中获得殊荣,并保持最高分纪录十年之久。
  1918年 William Baume和Paul Mercier相遇,名士 (Baume & Mercier) 于日内瓦成立
  1919年 名士获颁日内瓦印记
  1946年 女爵系列(Marquise)问世
  1964年 名士注册希腊字母PHI为品牌徽号,用于品牌的所有腕表系列
  1973年 Stardust系列腕表于杜塞尔多夫荣获巴登巴登金玫瑰奖;同年利维拉系列问世
  1987年 灵霓系列问世
  1994年 汉伯顿系列问世
  1997年 Catwalk系列问世
  1998年 卡普蓝系列问世
  2005年 克莱斯麦系列问世
  2011年 品牌开启全新篇章,聚焦四大核心系列腕表——汉伯顿、卡普蓝、灵霓与克莱斯麦
    2012年 在中国全球首发全新克里顿系列

  

微博互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