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来自瑞士日内瓦的钟表世家

2012年12月20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在瑞士最著名的钟表品牌之中,名士的悠久历史毋庸置疑是最具代表性的钟表之家之一:Baume家族早自1830年起就在福朗谢斯山区从事钟表匠的工作。

   历史传承

  家,瑞士钟表之家

  在瑞士最著名的钟表品牌之中,名士的悠久历史毋庸置疑是最具代表性的钟表之家之一:Baume家族早自1830年起就在福朗谢斯山区从事钟表匠的工作。品牌对制表负有重大的使命感,自然而然培养出钟表制造的天分。

  代代薪火相传,从手足亲情到深挚友谊联袂创业,从精致卓越的复杂制表工艺到高瞻远瞩的创新理念,完美实现家族的伟大梦想。凭借名士的每一款杰出作品,彰显了品牌对至臻完美的无限追求以及对精益求精的执着坚持。

 1 

    自创立至今,品牌荣获无数奖项、金牌和国际高级钟表权威机构所颁发的殊荣,包括1919年获颁日内瓦印记(Geneva Seal)。

  品牌简史:一部传奇历史的关键时刻

  精益求精的起源

  名士表始创于1830年,品牌创始人Louis-Joseph Baume在利波亚小镇(Les Bois)开设了株罗区第一家钟表经销店。接着,他的儿子们以“Frères Baume”之名继续发展家族事业。他们专注于精湛卓越的制表技术,并秉持对至臻完美的不懈追求,使家族企业迅速发展,而这也成为品牌引以为傲的制表理念。

  迈向全世界的视野

  家族四位继承钟表事业的男孩中,尤其以 Louis-Victor 和 Célestin 最为杰出。Louis-Victor在瑞士积极投身于制表的专业技术,Célestin则怀揣着冒险开创的精神,前往英国拓展品牌业务,他的表侄Arthur之后也过去帮忙,并在伦敦以“Baume Brothers”的名字成立分部,凭借他们独到敏锐的生意眼光,公司自1851年起开始享誉国际,成为钟表界的翘楚。

  天才时代

  紧接着是代表超凡出众制表技术与精湛卓越技艺的奖项时代的来临:Baume 制表之家奠定了品牌在钟表界举足轻重的领先地位,赢得了1892年著名的英国皇家天文台精密计时竞赛的最高奖项。品牌的名声大振,得到制表界的一致公认。

   11       

    命运的相遇

  1918年,William Baume与 Paul Mercier相遇之后,品牌的命运从此与这两人紧紧联系在一起。凭借William Baume高瞻远瞩的制表理念以及Paul Mercier对艺术的无限热忱,他们共同创立了名士(Baume & Mercier) 品牌:一个与时俱进并紧跟时尚美学潮流,能够预见腕表的盛行及女装表市场的爆发,并完美秉承品牌对精益求精的坚持与至臻完美的追求。

2 

    珠宝首饰时代的来临

  到了上世纪30年代后期,另一对著名的双人组合继承事业:非凡出众的意大利金匠Ernesto Ponti 与贵族Constantin de Gorski。在Constantin de Gorski及其主管Marc Beuchat的带领下,名士推出了珠宝腕表的概念。于1946年推出的女爵腕表Marquise成为品牌真正的代表性表款,并获得惊人的成功,直至60年代初,都是品牌最畅销的表款。

  大胆创新时代

  上世纪70年代初,名士开创一个与众不同且充满创意的发展时代,在市场上推出美学设计十分前卫的表款,例如女装表Galaxy和Stardust,男装表Riviera利维拉,凭借其独树一帜的十二边形表壳设计,成为领先时代的精钢运动表款先锋代表。品牌确立了要成为负担得起的奢侈品牌的独特观点。

  经典复古时代

  自1988年加入历峰集团,名士数款经典腕表的问世,更加巩固了品牌的尊贵地位。例如:卡普蓝系列、汉伯顿系列、绝不容错过的灵霓系列与克莱斯麦系列:每一款腕表均获得无可争议的成功,并彰显了品牌极力满足不同客户独特品味的能力。

  名士的历史能顺利展开,也包含了关注造就成功之人的努力。

  品牌引领生活格调

  瞬息万变间凝聚永恒

  2011年,名士表开启全新篇章。有感于那些似曾相识印记的日益流失,名士推出了全新篇章,向市场展示品牌与时俱进的视角。

  面对社会巨变、浮夸时代的来临和经济萧条,人们纷纷为自己寻求坚定不变的价值观。他们更偏爱拥有恒久隽永气息且为人熟知的产品。

  与顾客间的沟通体现了名士在生活格调上举足轻重的地位。一款腕表蕴含真情实感,与人生重要时刻息息相关:纪念日或是生日,毕业典礼,婚礼,新生,或是家庭聚会。作为特殊时刻的珍贵纪念,一款腕表标志了人生重要时刻,并予以日常生活更多意义。名士表所带来的温暖,源自皮革、精钢材质与体肤的温柔相触,源自指针间的滴答声和着心跳的律动。日日陪伴在腕间的名士腕表,承载着对温馨幸福时刻的珍贵记忆。腕表将每一个深刻的幸福记忆封存,留下永恒不朽的纪念意义。

  精致生活时代

  今天,名士将世界聚焦于海滨生活,这个生活哲学完美契合名士所要传达的纯正品牌价值观:欢乐、分享与隽永持久。通过向消费者重新传达品牌对生活品味的感悟,以家庭、朋友及亲密爱人之间的关系来完美诠释这一全新理念,因为与亲友共享的每个珍贵时刻都显得意义非凡。

  名士全新广告大片亦契合了这一理念,拍摄对象是真实的家庭,背景充满孩子们天真无邪的欢乐嬉笑声。广告由六张图片组成,每张摄影反映出的都是真实生活的瞬间写照,呈现出只有真实关系才能营造出来的情感氛围。

  基于品牌的影响力,名士表足以成为人生中珍贵、欢庆时刻的最佳见证,并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品牌爱好者。对于名士的无限热爱,是源于和睦生活的艺术美感,并超越了现今的潮流。

  贯穿始终的生活哲学,引领人们对品牌的钟爱,使名士的品牌内涵更为完整。

  崭新风格的气息

  一款名士腕表为你开启通向纯正奢华世界的大门。在品牌的历史长河中,这一定位始终为名士所珍视,并引领着全新篇章的开启。

  伴随与全新篇章相呼应的两个系列的推出,更为精致的品牌标志、更具渲染力的格言的运用、欢乐温馨的广告大片的呈现,以及更具真知灼见的策略的制定——如今,名士所拥有的一切足以使品牌形象更为深刻,且引以为傲。

  创造新风潮

  秉承全新的品牌内涵,名士推出两个全新演绎的经典系列——卡普蓝和灵霓。无论是男装腕表还是女装腕表,均平衡了精湛工艺与体现风格的优雅美感。

  每款腕表皆镌刻象征平衡与完美的希腊字母Phi,这也是所有名士爱好者对品牌认知的共同符号,这“世界一家”的概念,是因为对生活拥有慷慨大方的态度及注重休闲品质的理念而结合在一起。

  欢乐与真挚:品牌新视野的关键词

  真挚还是复制?

  在这个价值观标准颠覆无常的时代,一款名士表将成为令人愉悦的生活与饱含真情实感的传统所不可抹灭的印记。

  名士所想表达的是:与浮华姿态成鲜明对比。名士的爱好者将腕表视作人生重要经历的见证,无论新旧,纪念日、生日、考试、旅行、婚礼、新生命的诞生、家庭的欢聚,这些时刻使得我们的生活更为完整。这些由名士腕表所承载的真情实感,使品牌的全新篇章更为具体:真挚情感是如此的不可比拟。

  凝聚珍贵时刻

  成为负担得起的奢侈品,在权衡腕表的精致做工之余,使得更多的爱好者得以拥有名士腕表,成为人生珍贵时刻的最佳陪伴者,流露出挚爱的细腻情感。一款腕表作为纪念生命中这些特殊时刻的珍贵纪念品,承载着对温馨幸福时刻的珍贵记忆。

  古时的哲人曾说过:及时行乐,把握时间。名士在此基础上,融入品牌哲学,推出全新格言:凝聚珍贵时刻。

  休闲生活格调

  浪漫自由的海滨世界自然而然成为名士诠释其品质精髓的最佳选择。不变的港湾孕育海浪恒久的韵律,是追忆似水年华的完美境界。

  至关重要的是,海滨唤起了人们真实执着的生活方式,而这正是高级钟表价值的极致诠释。在海边别墅中与家人团聚,共享欢乐时光与海天相连间的美感。

  来自纽约长岛的汉伯顿,也正是对此的完美呼应。华丽的别墅在沙丘脚下若隐若现,生活舒适轻松,透着炽烈的艺术、文化气息,再加上独一无二的灿烂温暖阳光,汉伯顿是追求奢华精致的魅力港湾。古根海姆,波拉克、沃霍尔,这些耳熟能详的名字都与汉伯顿息息相关。汉伯顿独具的魅力使得该地区成为优雅闲适生活的代名词,远离世俗之人在此享受纯臻恒久的奢华体验。

  属于你的、我的汉伯顿:这片神奇之土让我们得以寻回失落的乐园。

  全新设计理念 将传统融入现代

  勇于创新

  对历史表款的重新演绎并非易事,唯有拥有纯正制表理念的钟表之家能够做到。名士的创举在于将经典的卡普蓝系列和灵霓系列赋予新气息,并融合全新的品牌设计理念。

  在克莱斯麦的设计上,名士着重于更新颖更时尚的款式;而对于汉伯顿系列,基于它所承载的涵义与美感,此系列的腕表注定完全契合品牌的全新视野。

  恒久的气息

  秉承核心理念,全新设计旨在传递源自海滨生活激发的灵感:表背缀以名士独特设计的“柚木”饰纹;对于明星表款,通过透明蓝宝石玻璃表背,将镌刻品牌徽号Phi并缀以“Côtes de Genève”蜗形饰纹的摆陀展现得淋漓尽致。精致的圆形表壳使人想起经海水润泽的鹅软石和起伏沙丘的完美线条。优雅闲适的生活流淌着恒久的气息,这便是沉浸在浪漫海滨生活的愉悦体验。

  一个真实的符号

  与设计理念相呼应的远不止海滨生活的灵感来源。双色调的概念,运用于卡普蓝系列以及灵霓系列腕表的诸多表带之中;腕表的精致触感使得整个系列传递出无与伦比的美感;而红金材质使得腕表更显个性。红金材质的光泽蕴含温暖质感之余也彰显尊贵格调,传递出的强烈情感、欢享时间与纯净的回忆,与名士的全新篇章完美契合。

  

微博互动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