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乘风破浪会有时助力中国企业国际化之路

2012年11月28日 00:0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埃森哲凭借领先的管理理念、分析方法以及在国际化发展和全球运营模式领域的深入洞见,为中国企业提供从战略到运营的全面服务。

  在经济全球化历程中,埃森哲身体力行,助力众多领先的跨国公司在全球市场上实现了卓越绩效。在当今的多级世界中,崛起的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体将作为主力继续推动经济和贸易全球化。

  多年以来,埃森哲一直在开展广泛研究,为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提供洞察。通过与世界领先企业的密切合作,埃森哲明确了应当如何成功地设计、建立并运营各项全球业务。

  我们采取一种分析化方法并在整个生命周期中与企业密切协作,从战略性的国际扩张到成功运营提供全面服务:

  评估市场并建立市场进入战略

  创建成功的本地业务模式

  建立并逐步扩大高效的全球和地区运营

  通过联盟和并购来获得增长

  管控战略和运营风险

  发展国际领导力技能和全球人才管理能力

  路漫漫兮,中国企业在摸索全球化的历程已逾三十年。各个不同企业在这段历程中所处阶段各有不同。有些已经完成了作为跨国企业的全球布局,正在着眼于优化运营并提高全球竞争力。而另一些仍处在最初的起步阶段。

  在实现企业国际化战略道路上,您的企业正位于何处,下一步又将迈向何方?

  国际化拓展并改善运营

  在已经进入的国际市场中改善运营

  增加运营效率并继续向既定目标进发

  扩展全球足迹,显著提升效率

  通过进入次要市场来优化全球运营模式

  使全球投资组合更加合理化

  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分析法,从战略到运营的全面服务

  在国际化进程的每个阶段,中国企业都能够借助于埃森哲的工具和方法实现战略价值的最大化。我们的成熟经验是在与全球领先企业的合作中逐步积累而成,并且得到了市场验证。

  评估市场并建立区域市场进入战略

  无论目前处于企业国内或国际发展的任何阶段,埃森哲的国际扩张平台都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在国际化征程上更进一步。

  创建成功的本地业务模式

  当企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必须转变自身的业务模式,以适应本地市场需求。这包括进行深入观察分析、明确新的客户群体及其偏好、设计本地化的产品和服务、使用不同的渠道来进行销售和市场推广,并且优化定价模式以适应新的目标市场。

  建立并逐步扩大高效的全球和本地运营模式

  通过埃森哲全球运营咨询服务,我们能够帮助中国企业有效平衡全球效率与本地响应。这项服务有助于组织对业务运营所需的各种能力进行优先排序和结构搭建。利用分析模型,我们评估企业是否能获得这些能力,以及这些能力将会在何处发挥作用。

  通过联盟和并购来获得国际增长

  我们帮助客户评估并执行各种方案,从而逐步扩大业务运营,在全新市场中站稳脚跟,并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同时确保扩张进程处于适当的速度。对于任何国际扩张计划而言,选择不同的建设、租借或收购替代方案都是一项核心内容。

  管控战略和运营风险

  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其他地区,风险一直作为业务的一部分而存在。然而,对于参与全球运营的企业来说,风险将更加巨大、难以预测且变化多端。

  发展国际领导力技能和全球人才管理能力

  在中国企业展开全球运营的过程中,负责业务战略执行、适应全新的市场,并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的是其遍布全球的员工队伍。实现成功国际化扩张,企业必须招入、管理并保留一支绩效卓越的全球化员工队伍。

  利用全球化卓越中心来实现突破

  通过位于北京的埃森哲管理咨询创新中心,我们的专家团队能够提供高度定制化的方案,帮助中国企业的高管人员明确如何来设计和推进自身的国际化进程。

  我们的全球化研讨会使用的方法包含以下三个步骤:

  突破思维定势——议题专家提供最新研究和观点,共享分析成果,为激励创新做好准备。

  深潜——领先的研讨技术帮助领导团队勾勒全新的企业未来展望。

  业务影响——我们帮助建立领导团队的内部共识,突破内部壁垒。

  全球网络,本地支持

  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及外包服务机构,全球超过249,000名员工为遍布12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服务,在54个国家中的200多座城市建立了办事机构。在中国企业进入的海外市场,我们都能通过对当地市场的洞察和合作伙伴网络以及具有广泛而深厚能力的当地团队为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我们还创建了不断拓展的合作伙伴网络,在帮助中国企业加快国际化进程的同时降低所面临的风险。该合作伙伴网络的成员包括政府机构,以及投资银行、法律、税务咨询、公共关系和其他行业的专业人士。

 

点击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评论

认识埃森哲

  • 认识埃森哲
  • 塑造中国商业前景的五种力量
  • 数据分析
  • 埃森哲互动营销服务
  • 认识埃森哲
  • 塑造中国商业前景的五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