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埃森哲2011全球风险管理研究报告

2012年11月27日 22:31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埃森哲2011全球风险管理研究”对10个行业397家企业高管进行了定量调查,并对部分高管深度访谈,进一步分析了领先企业的经验教训和独特视角。

  作为规模最大的风险管理领域调研项目之一,埃森哲2011全球风险管理调查研究发现:各个行业的高层管理者都将卓越的风险管理放在优先位置。风险管理不仅被视为业务成长的关键推动力,更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和长期竞争优势的源泉。

  如今,全球各个行业的高层管理者比两年前更倾向于增加投入来提高其风险管理能力。几乎所有受访的高层管理者都表示,风险管理比两年前处于分为全面的企业风险管理方案,并在首席高层设置相关职位,从而确保风险管理被提升到了更高的战略层面。总而言之,风险管理能力不仅得到了广泛重视,而且成为了企业实际投入的目标;其战略意义不断提升,与企业发展战略紧密相连,从而为企业首要业务目标的实现贡献良多。

  埃森哲在本次研究中识别出最为显著的五项挑战:

  挑战一、企业面临的风险类型和复杂程度正在增加

  挑战二、尽管加大了培养风险管理能力的投入,但是关键性问题仍然存在

  挑战三、组织壁垒正在阻碍风险管理架构和职能的有效融合

  挑战四、风险管理预期和实际绩效之间存在着差距

  挑战五、降低成本和将风险管理纳入整体经营战略成为高管们持续关注的问题

  掌控风险:

  提高风险管理能力,实现股东价值

  将风险管理体系纳入关键的决策过程

  提高测量和建模水平

  超越合规思维,采用更全面的业务解决方案,从而在业界脱颖而出

  将风险管理能力融入整个企业中

  设置专职的风险高管,对企业风险进行全面监管

  将风险意识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

  加大投入、持续改进

 

点击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

评论

认识埃森哲

  • 认识埃森哲
  • 塑造中国商业前景的五种力量
  • 数据分析
  • 埃森哲互动营销服务
  • 认识埃森哲
  • 塑造中国商业前景的五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