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德勤:2012年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持续增加

德勤:2012年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持续增加

2012年10月09日 20:5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消费电子产品市场乐观,预计2012年网络品牌广告增长率可能达50%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群)德勤预计2012年全球消费类电子产品需求将持续增加,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销售前景尤为乐观。

  3月5日,德勤发布科技、电信与传媒行业2012年发展趋势预测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依然波动,但消费电子产品市场需求有望继续回升,新兴市场比成熟市场增长更为强劲。其中,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预期尤其乐观,销售量或将打破纪录,新兴市场对较低成 本电视和电脑的需求将拉动其市场销量。

  德勤预计,2012年底全球将会有超过5亿的用户使用零售价格少于100美元的低成本智能手机,中国庞大的用户群将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生产商与服务商提供巨大商机。对应用程序开发商来说,能否在新兴市场很好地运用本地化语言提供本地化服务是其成功的关键。

  德勤认为,与家庭传统买车买房相比,购买消费电子产品可能成为预算有限的消费者另一身份象征。过去30年中,由于技术成本直线下降,与买车、出国度假等相比,平板电脑和电视的广泛应用足以证明消费电子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消费者甚至可能为了同时具有这两种设备而放弃其他消费。

  在电信行业方面,德勤认为“无限量”数据时代正走向尽头,网络旁路(web bypass)将成为固定宽带和移动网络之外传输信息的第三大网络选择。

  德勤认为,随着设备和用户之间数据快速传输需求的增加,之前主要以红外线和蓝牙连接形式存在的技术将以网络旁路的形式再次兴起,完全不需要连接互联网。

  德勤预计,在2012年交换的所有无线数据中,约有1%将无须经由互联网而在设备之间直接交换,较2011年同比翻一番。

  在传媒行业方面,德勤预计2012年广告行业整体增长率将达到5%,其中网络品牌广告增长率可能为50%,达到200亿美元。

  德勤预计,2012年全球电视广告市场规模预计为2270亿美元。报告认为,电视节目表仍占主导地位。德勤建议,传统媒体公司要继续发展此领域的实力,向广告主展示电视节目时间表的优势,围绕电视节目时间表来建立广告计划。

评论
相关报道
崔志成:三星的未来是什么?

代表三星的大部分产业和产品今后十年都将消失,曾带领三星电子走向辉煌的崔志成被赋予了瞭望未来的新使命

三星计划下半年推出OLED电视

每台售价将超过9600美元,是同尺寸平板电视售价两倍

三星最大尺寸电视ES9000上市 锁定高端用户

采用三星顶级原装进口液晶面板集人性化操作、丰富的智能应用和强大的3D功能于一身

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创造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通讯机械部门销售量大增,以高端电视机为主在电视机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