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三星计划下半年推出OLED电视

三星计划下半年推出OLED电视

2012年10月09日 19:32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每台售价将超过9600美元,是同尺寸平板电视售价两倍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推出世界上首台大屏幕OLED电视,进一步巩固其在高端电视市场的领先地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5月10日三星电子电视部门负责人金玄石(Kim Hyun-suk)在韩国首尔展示55英寸超薄OLED电视时表示,该产品将首先在韩国上市,然后再销往世界各地。他估计第一批电视的售价将超过1100万韩元(9600美元),是最贵的同尺寸平板电视售价的两倍。金玄石认为OLED电视需要两到三年才能进入主流消费市场。

  OLED(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s)是有机发光二极管的简称,该技术不需要背光源而可自身发光,因此电视机的厚度可仅为4毫米,能够提供更清晰的图像,并且更为省电。

  据美联社5月10日报道,三星电子在该领域内的最强劲竞争对手——同样来自韩国的LG电子,计划在2012年第四季度推出OLED电视。但有传闻称,为抢占伦敦奥运会商机,LG或将在5月份抢先在欧洲几个国家推出55英寸OLED电视,售价8000美元。OLED电视的色彩还原度、对比度、清晰度等优势是观看体育赛事的绝佳之选。

  据彭博社报道,三星和LG采用不同的OLED技术。三星的技术不但更为节能,而且在色彩显示上更胜一筹,但要求更高的精确度和强度,因此生产起来难度更大。金玄石表示,虽然长期来说三星对不同技术持开放态度,但今年所售电视机仍将采用现有技术。

  OLED技术的价格预计在将来会迅速下降,并被认为将会最终取代现在的液晶显示技术,因而引起各大电视机生产商的关注,但大多数电视机生产商仍不能解决生产OLED大屏幕的技术障碍。

  索尼曾率先于2007年推出OLED电视,但3年后因需求不足加上每台售价高达20万日元(2500美元),索尼停止生产11寸的OLED电视并转向3D技术。目前,索尼成为三星OLED屏幕的主要买家,并最快于明年初推出新Bravia OLED电视。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预计至2015年,OLED电视销量将由2012年的3.4万台升至210万台。

评论
相关报道
崔志成:三星的未来是什么?

代表三星的大部分产业和产品今后十年都将消失,曾带领三星电子走向辉煌的崔志成被赋予了瞭望未来的新使命

三星计划下半年推出OLED电视

每台售价将超过9600美元,是同尺寸平板电视售价两倍

三星最大尺寸电视ES9000上市 锁定高端用户

采用三星顶级原装进口液晶面板集人性化操作、丰富的智能应用和强大的3D功能于一身

三星电子营业利润创造历史新高

三星电子通讯机械部门销售量大增,以高端电视机为主在电视机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