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非制造业PMI降至55.6%

非制造业PMI降至55.6%

2012年08月29日 14:34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6%,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3日发布数据,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6%,环比回落1.1个百分点。

  非制造业PMI指标体系由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等10个分类指数构成。非制造业PMI指数高于50,表明非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若低于50,则表明非制造业活动正在萎缩。

  各单项指数中,在手订单指数、收费价格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环比上升,从业人员指数环比持平,新订单、中间投入价格等其他指数环比均呈现下降。其中,在手订单上升超过1个百分点;而存货指数和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回落幅度最大,超过2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新订单指数为53.2%,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51.4%,与上月相比持平;中间投入价格指数为49.7%,环比下降2.4个百分点;收费价格指数为48.7%,较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3.9%,比上月下降1.6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数据反映出非制造业经济平稳增长格局没有改变;中间投入价格指数和收费价格指数均运行在50%以下,表明价格上升压力进一步减缓。

  蔡进同时表示,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51.6%,环比回落6.6个百分点,显示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下半年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改善居民消费能力和环境,积极促进绿色产品和服务消费,有利于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记者华晔迪、罗宇凡)

  

评论
编者按

  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发展的根基,真正的经济发展是实在的,对社会有财富贡献的经济发展,真正的经济增长是通过产品的创新、实体产业的蓬勃发展,引领了一个时期的经济增长,正如古典经济学说的那样“只有物质产品的生产才是社会经济的基础”
  多年来,西门子始终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集成化系统和一流的专门知识,帮助中国企业提高效率、生产率、灵活性,积极支持中国企业的建设和发展。
  

西门子聚焦
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
生产能力的不断提升对工业数据供应商提出了新的需求
未来之窗
研究与创新在西门子
博客
许小年
许小年:告别旧模式,探索新道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

中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来自于投资驱动的增长模式,经济的下行主要是结构性的,而不是周期性的

中外对话
即将兴起的DIY革命
世界上第一个中英双语环境网站

约翰?艾尔金顿指出,在现有秩序的边缘地带,新出现了一类创新者,他们不再等待大企业和政府来解决我们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