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高效配电和电能管理

高效配电和电能管理

2012年07月20日 11:53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评论
编者按

  当今,我们在输配电领域面临艰巨的挑战。电力是我们现代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可再生能源和分布式发电正备受推崇;同时我们也需要应对气候变化。电网需要做好准备迎接这些挑战,这是必然趋势但并非易事。
  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单一的解决方案将不再可行。如今真正需要的是一种整合所有方法的全套解决方案,智能电网整体大于各种电网解决方案的总和,它具有灵活、主动操作和独具生命力的特点。
  

西门子聚焦
城市轨道交通供电解决方案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的地铁建设也日益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西门子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就在上海市建造了现代化城市地铁供电系统。
未来之窗
研究与创新在西门子
博客
管清友
从“云计算”到“云能源”:云时代的能源变革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清华大学国情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从事宏观经济和能源问题的研究。

以分布式开发和本地化利用为特征的分布式能源系统将取代以集中生产和被动消费为特征的传统能源系统。

NRDC
中国可持续能源政策分析
当今美国最具成效的非营利环境保护组织之一。

国际油气市场的变化提供了新的机遇,除了采取各种能源供应安全的防范措施和政策外,2020年前中国对外油气的依存度仍然快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