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数字企业”建设助力企业信息化

“数字企业”建设助力企业信息化

2012年07月16日 16: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作为国家主体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携手,启动了“数字企业”建设活动。

  针对企业在基础建设、内部管理、外部服务等三个层面、以“十个一”为核心的数字化建设需求,提供数字企业整体解决方案,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帮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核心业务发展,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捕捉商业机会、快速拓展业务、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水平的价值诉求。  企业在成长发展的过程中,伴随着生产管理、销售、服务、培训、创新、扩张等各个重点环节,无一不需要充分利用信息化的手段来予以支撑实现、实施流程整合提升甚至是模式的变革性再造。21世纪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到来,数字企业必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国家主体电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与各地政府主管部门携手,启动了“数字企业”建设活动。针对企业在基础建设、内部管理、外部服务等三个层面、以“十个一”为核心的数字化建设需求,提供数字企业整体解决方案,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帮助企业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核心业务发展,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捕捉商业机会、快速拓展业务、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水平的价值诉求。

  一组来自《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调查报告》的数据显示,信息化所带来的成效已经得到中小企业的认可:有34.6%的中小企业认为信息化降低了企业的物流、配送成本; 37.1% 的中小企业认为信息化降低了库存资金占用率;46.9%的中小企业认为信息化提高了企业商品流通效率;62.5%的中小企业认为信息化降低了人工成本;49.5%的中小企业认为信息化降低了决策成本;高达68.1%的中小企业享受到了信息资源带来的市场机会。

  中国电信将不断努力,通过智慧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助力企业有效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进而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与企业客户一起,为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而共同努力。

评论
专栏与评论
傅格礼
当今数字化公司之简单与简化的平衡

随着工作流程的日益数字化,信息技术管理成为建立透明责任制的关键,以确保责任分配决策的可追踪性。然而,这并不是战略工具,而是实现高度灵活性的策略途径。

林国童
谁将成为五十年企业

中国零售企业创办高发期在1995年,包括新一佳、茂业、海王星辰、岁宝百货、步步高、永辉等优秀区域零售商。倘以1995年为代表年,至今已17岁,这十家连锁企业都是重要的区域连锁企业代表,再过33年到2045年才满50岁。是谁,能等到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