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工信部:一季度电信资费持续下降

工信部:一季度电信资费持续下降

2012年07月13日 14:59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电信综合价格同比下降6.1%,其中固定通信业务资费下降4.6%,移动通信业务资费下降6.4%
北京长安街西单附近的工业和信息化部。 杜英男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一季度全国电信业业务情况统计,统计显示,2012年一季度,全国电信业实现电信业务总量31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4%;实现电信业务收入2505亿元,同比增长10.2%。

  一季度,电话用户总数突破13亿户,总数达到130286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净增3257万户,达到101882万户。3G用户净增2364万户,总数达到15206万户;其中TD用户净增834万户,达到5955万户。

  3G网络建设方面,基础电信企业3G网络建设投资91亿元,其中TD投资58亿元;新建成3G基站3.6万个,总数达到66.7万个,其中TD基站22.7万个。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工信部在一季度电信业务情况统计中还公布了电信资费情况。显示,一季度电信资费持续下降,电信综合价格同比下降6.1%,其中固定通信业务资费下降4.6%,移动通信业务资费下降6.4%。

  据财新网报道,工信部今年早些时候基于“宽带中国”提出的2012年工作目标,降价便是目标之一。

  2011年11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称中国电信)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联通)开始接受国家发改委关于宽带业务的反垄断调查。此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与发改委充分沟通后,均认错,并承诺整改,进一步降低公众用户的宽带资费。■

评论
专栏与评论
傅格礼
当今数字化公司之简单与简化的平衡

随着工作流程的日益数字化,信息技术管理成为建立透明责任制的关键,以确保责任分配决策的可追踪性。然而,这并不是战略工具,而是实现高度灵活性的策略途径。

林国童
谁将成为五十年企业

中国零售企业创办高发期在1995年,包括新一佳、茂业、海王星辰、岁宝百货、步步高、永辉等优秀区域零售商。倘以1995年为代表年,至今已17岁,这十家连锁企业都是重要的区域连锁企业代表,再过33年到2045年才满50岁。是谁,能等到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