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中移动将投资500亿建“智慧山东”

中移动将投资500亿建“智慧山东”

2012年07月12日 11:28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主要用于构建四网融合的无线宽带网络以及与山东省政府合作建设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子政务、信息产业、“智慧城市”群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今日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将投入500亿元用于“智慧山东”的建设,主要用于构建四网融合的多层次、广覆盖、多热点无线宽带网络以及与山东省政府合作建设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子政务、信息产业、“智慧城市”群等。

  7月9日,中国移动与山东省政府就该项战略合作协议正式举行了签约仪式。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王军民,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奚国华,总裁李跃,副总裁沙跃家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就“智慧山东”建设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中国移动将投资500亿元用于“智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在2015年前,与山东省政府合作建成智能电网、智能交通、进出口食品安全溯源、煤矿安全生产监控、智能数控机床制造产业、数字农业、智能盐田海化产业等一大批重大项目。

  姜大明表示,山东省政府将全力支持中国移动在山东的运营发展,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协议,山东省政府则将给予中国移动相关的政策支持,包括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按照集约、联合建设和资源共享的原则,协调解决建设“智慧城市”中信息基础设施、TD+WLAN示范工程、“智慧城市”门户和物联网应用等政策性问题。

  目前,中国移动在山东省的无线网络建设处于领先地位,其3G网络已覆盖山东全省市县,建成60多万个WLAN接入点,覆盖山东3万多个热点区域。奚国华表示,将继续加快4G(TD-LTE)网络在山东的规模化应用,发挥网络优势,提高山东省的信息化水平。

  

评论
专栏与评论
傅格礼
当今数字化公司之简单与简化的平衡

随着工作流程的日益数字化,信息技术管理成为建立透明责任制的关键,以确保责任分配决策的可追踪性。然而,这并不是战略工具,而是实现高度灵活性的策略途径。

林国童
谁将成为五十年企业

中国零售企业创办高发期在1995年,包括新一佳、茂业、海王星辰、岁宝百货、步步高、永辉等优秀区域零售商。倘以1995年为代表年,至今已17岁,这十家连锁企业都是重要的区域连锁企业代表,再过33年到2045年才满50岁。是谁,能等到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