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百度将投5000万推进北京中小企业信息化

百度将投5000万推进北京中小企业信息化

2012年07月12日 11:2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将为北京5000家中小企业免费建立网站、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网络推广资金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在工信部今日下午召开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服务信息发布会上,北京市经信委副主任姜贵平表示,2012年,百度将投资5000万推进北京中小企业信息化,为北京5000家中小企业免费建立网站、2万家中小企业提供网络推广资金。

  目前,北京市经信委已与百度就共建营销服务平台、人才培训基地,扶持中小企业开展网络营销等问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百度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赵承介绍,这是百度“翔计划”工作内容之一,北京是“翔计划”首批试点省市之一。

  去年,按照工信部《“十二五”中小企业成长规划》要求,百度制定了“翔计划”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包括搭建中小企业服务平台、通过免费或优惠形式为中小企业建立网站、免费提供搜索营销培训、编制中小企业运行情况报告等。

  赵承表示,目前,百度“翔计划”已在北京、山西、河南等省市启动试点,5-6月份将陆续在内蒙古、安徽、上海、湖南、湖北、陕西、贵州、温州等省区展开行动。

  

评论
专栏与评论
傅格礼
当今数字化公司之简单与简化的平衡

随着工作流程的日益数字化,信息技术管理成为建立透明责任制的关键,以确保责任分配决策的可追踪性。然而,这并不是战略工具,而是实现高度灵活性的策略途径。

林国童
谁将成为五十年企业

中国零售企业创办高发期在1995年,包括新一佳、茂业、海王星辰、岁宝百货、步步高、永辉等优秀区域零售商。倘以1995年为代表年,至今已17岁,这十家连锁企业都是重要的区域连锁企业代表,再过33年到2045年才满50岁。是谁,能等到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