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和谐城镇化

和谐城镇化

2012年07月12日 14: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城镇化既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机遇,也是挑战。

    文|王靖 彭亚利 王波

  如今,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面临了种种问题,预期中的快速城镇化进程,无疑是对这些问题的答案之一。

  城镇化既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机遇,也给我们带来了挑战。选择和谐城镇化的模式,可以通过提振内需,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走和谐城镇化之路,可以克服城镇化过程中的困难和避免其负面因素,实现人与人、城镇与乡村、政府与民众、人类与自然、社会与经济等诸方面的和谐,保障中国经济和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过去30年的改革开放,给中国社会和经济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中国摆脱了贫困,进入到全速发展时期。但是,全球金融危机的爆发给中国经济敲响了警钟,使我们不得不思考经济发展模式转变的问题。未来30年,在全球经济结构调整和博弈的环境下,中国经济是否还能够继续沿用传统的投资和出口驱动的发展模式?是否能够保持相对高速度和高质量的发展?持续增长的动力源于何处?这些都是中国面临并为全世界所关切的重大问题。

    预期中的中国未来快速城镇化的进程,能否对这些问题进行满意的解答?城镇化既是中国未来发展的机遇,也给我们带来了挑战。通过和谐城镇化的选择,可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振内需,建立强大的国内市场,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同时,走和谐城镇化之路,可以促进中国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克服城镇化过程中的困难和避免负面因素,实现人与人、城镇与乡村、政府与民众、人类与自然、社会与经济等诸方面的和谐,保障中国经济和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点击了解更多信息

评论
埃森哲专家访谈
彭莱
智能城市发展之路

埃森哲亚太区可持续性业务董事总经理对中国而言,智能城市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向和谐城镇化转型。

杨葳
发展交通新能源,以市场、客户和消费者为导向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发展交通新能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主角,但消费者无疑是这条价值链上核心的核心。

毕凯龙
无线互联夯实智能城市地基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所需的大量技术已经完备,无线互联网将创造出不可胜数的服务和商机。

王靖
智能城市助力中国政府转型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是信息化支撑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电子政务促进智能城市建设,进而迈向服务型政府。

联系我们
如果您对埃森哲的服务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登陆以下地址:
视 频

                   更多>>>

深度阅读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报告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通过原创的研究与分析,针对重大的企业管理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入见解。
埃森哲《展望》杂志
《展望》,卓越绩效在线期刊。
更多埃森哲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