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账号:
电动汽车:转变观念,全面兼顾

电动汽车:转变观念,全面兼顾

2012年07月09日 20:07 本文来源于 财新网 订阅《新世纪》《中国改革》|注册财新网
   无论PEV汽车的总体购买情况如何,基础设施和服务供应商们都必须谨慎做好投资规划。

  目前还不清楚PEV汽车会有多流行,也不清楚到底是PHEV汽车还是全电动汽车将占据主导地位。一些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下注”,而其他一些行业参与者仍处于观望之中。无论PHEV汽车和全电动汽车之争的结果如何,无论PEV汽车的总体购买情况如何,基础设施和服务供应商们都必须谨慎做好投资规划。对于目前许多潜在的投资者而言,问题在于全面兼顾,并尽量减少风险。

  我们在2010年12月至2011年1月期间以多种语言在线答题的形式,对全球13个国家7003人做了每人20分钟的量化调查,了解消费者对PEV汽车及配套服务的观点和偏好。

  调查对象是有驾驶执照的消费者,97%的受访者是车主。这项调查通过询问与驾驶习惯、对PEV汽车的认识和偏好以及充电服务等有关的态度和行为问题,对消费者看待PEV汽车的态度进行了探讨。这项调查还提供了一些选择题,问题涉及影响他们对PEV汽车购买决策的各种因素,然后通过联合分析对有关数据进行了评估,从而了解消费者在考虑PEV汽车时每个因素的重要性。

  主要发现一 :

  消费者对PEV汽车持开放态度,但并非普遍如此

  主要发现二 :

  购置成本目前不是推广PEV汽车的唯一关键因素

  主要发现三 :

  PHEV汽车目前是优于全电动汽车的首选

  主要发现四 :

  消费者对充电的期望可能会对基础设施供应商构成挑战

  消费者对购买和驾驶PEV汽车广泛持开放态度,但这种支持并未达到全面化。PEV汽车的购置成本目前不是推广的唯一关键因素。消费者目前更倾向于PHEV汽车而非全电动汽车,因为PHEV汽车要求现有习惯和方便程度改变的地方较少。最后,消费者有关 充电的偏好对PEV汽车业务模式的可持续性构成了挑战。

评论
埃森哲专家访谈
彭莱
智能城市发展之路

埃森哲亚太区可持续性业务董事总经理对中国而言,智能城市的真正价值在于帮助向和谐城镇化转型。

杨葳
发展交通新能源,以市场、客户和消费者为导向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发展交通新能源,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都是主角,但消费者无疑是这条价值链上核心的核心。

毕凯龙
无线互联夯实智能城市地基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所需的大量技术已经完备,无线互联网将创造出不可胜数的服务和商机。

王靖
智能城市助力中国政府转型

埃森哲大中华区副总裁智能城市是信息化支撑下的城市精细化管理。以电子政务促进智能城市建设,进而迈向服务型政府。

联系我们
如果您对埃森哲的服务需要进一步了解,请登陆以下地址:
视 频

                   更多>>>

深度阅读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报告
埃森哲卓越绩效研究院通过原创的研究与分析,针对重大的企业管理问题和全球经济发展趋势,提出具有战略意义的深入见解。
埃森哲《展望》杂志
《展望》,卓越绩效在线期刊。
更多埃森哲观点>